·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代理木马新变种可致安全软件过期失效

代理木马新变种可致安全软件过期失效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北京江民公司最新发布的病毒预警显示,“代理木马”的一款新变种正在互联网上疯狂传播,它通过隐蔽的作案手段使安全软件“过期失效”,给计算机用户带来巨大安全风险。

这款病毒新变种可以修改计算机系统日期,使某些存在“时间判断”缺陷的安全软件“过期”并失去保护功能。新变种还能查找安全软件的相关进程,一旦发现目标便自动发送命令,强行中止安全软件运行,危害巨大。到9日下午,江民反病毒中心已收到上万台计算机被感染的报告。

更严重的是,这款病毒新变种会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后台秘密连接黑客指定的远程服务器,获取恶意程序下载地址列表,下载列表中的所有恶意程序并自动调用安装运行。这些恶意程序包括木马下载器程序、恶意流氓软件等。反病毒专家建议,网民应尽快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上网时不要忘记开启杀毒软件的主动防御、自我保护等监控功能。(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