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从0到3个月的做网站的经验

从0到3个月的做网站的经验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我一个普通得不能普通的人,以前在本田汽车工作,受不了流水线的生产,可还是做了4年。走了。

以前在工作的时候就有在淘宝上开开数码店,也算是一份收入,就在12月18号的时候,我女朋友看到她的同事开了个网站,说是做团购什么的。我就去看了一下,做得很一般,也没有什么流量。

我女朋友跟我说,她也想要一个这样的网站,说真的我不是读计算机专业的,读机械的,对于做站的事是一点都不知道。刚开始就是做百度的博客,因为他很简单,就像写电邮一样,做了十来天,我发现在NCP,可以说功能上也很强的博客啦!转移了地方,申请了NCP很用心的做了二个星期,可以说是每天都做到晚上三点多。发现做站有够累的。可是寄人篱下不是自己的东西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在边做NCP的时候,就一边找免费空间试试做个站,自己出去申请了域名,刚开始用的也是免费的二级域名。因为什么都不懂麻,所以只有这样!

用免费空间后发现根本就没办法做站,因为我根本是没办法自己去写代码的,这个一点也不会。放弃啦!!

后来上网发现建站有免费建站的工具,就试着在本机上用了一下,感觉很不错。于是就上淘宝淘了一个外国空间,上传工具。做一个自己的站!!

第一次买空间也是什么都不懂,只要便宜就好,如果不会也没什么。15元交易了一个3G的外国空间,刚开始用还很不错的,速度上也算还可以,但是后来发现到了晚上根本没办法用。慢慢来吧~~~谁叫自己什么都不会呢!!呵呵~~!!

做了二个月多点,一个小站全是自己的心血,从什么都不会、不了解。到慢慢学习,了解模板,代码,域名,等等。很多都是去泡论坛泡出来的,刚开始是泡的站长站。泡了二个月学了满多东西的。

网站推广,这个是头痛的问题,因为没可能做站是给自己看的,如果是给自己看的话就一点用处就没用啦!!也没有她存在的理由。然后就是学推广,看了很多群发软件。也买了二款自己觉得不错的。开推,可是想不到的是根本就不来流量。一点作用也没有。日日晚晚挂机换来的是这种回报,太失望啦!!

看到很多人说要去提交到百度,GG什么的,我也去做了,当时收录的最快的是GG,一下子就收了200多页,百度就一直没有进展,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可以GG也很少来流量,一天有1-2个就算是不错的啦!!记得当时一天的流量也就是IP20多个左右。哪里出问题了呢!!!

后来才知道GG是要靠PR值来提问排名的,也就是说我根本没办法做好,去生成PR值,很长的路要我走下去啊!!!看了很多的优化技术,跟着就是做优化,一个个的改,因为是做单一品牌的车型,所以根本就没办法去用采集,只能是一个个的自己手动发。真的很难!!

后来百度收录啦~~~还好当时及时的优化,在百度上给我带来了不错的排名,流量也就因为百度的关系上去啦~~可到现在也是在150左右,我还要慢慢的去了解要怎么才能把站做好做强。我不求大。只因为个人能力根本是没可能做大的~~!!能力有限。

有很多人和我说,刷流量吧!我觉得可笑,哪些假的流量有什么用,安慰自己吗??

做站还是要老老实实的做的!!

因为国外空间晚上无法访问的问题,现在已把空间转回了国内的一家合租商,可是没想到的是太差了~~一天有几次是不能访问的。所以要找合租商一定要放大自己的眼睛看清楚了!!

小弟不才,希望可以看的人可以看明白吧~~现在才知道做站真的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