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从几个保险网站谈保险论坛的建设

从几个保险网站谈保险论坛的建设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最近,我又担任了一个保险网站的斑竹,许多交好的保险同业很不解,就问我:“你一个一个的当,又一个一个的辞,究竟要当到什么时候才算完啊。”我知道朋友们问我这话的意思,因为当初我辞去一些保险网站的斑竹的时候就说,是因为时间和精力有限,照顾不过来,所以辞掉斑竹,中国保险网、还有中国保险服务网,都是因为这原因辞去的。(南派IT评论作者:陈宾)

但我这次申请的这斑竹,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因为我个人认为这个保险网站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值得自己在里面作一些事,那么也许有人就要问了,你说的究竟是哪个网站?我回答是“保险网络”。

其实这个网站是刚新建不久的,才两年多,但我的第一印象很好,所以要求当了一名斑竹,那么我觉得印象好的标准是什么?我觉得有发展潜力的保险网站的标准又是什么?下面,我就一些个人比较熟悉的谈一点关于保险网站建设的肤浅的看法,求教于各位方家同仁。

一:原创文章

个人认为,一个保险网站要发展,最关键的东西,还在于有原创文章。很多朋友也许要说,会员才是最重要的,但我要的说的是,如果没有原创文章,是永远不会有真正的会员,至少留不住他们。对于保险网站建设来说,原创文章,就是保险网站最有价值的核心资源。

大家现在可以看到,许多保险网站都在自封是全球最大的什么保险网站,但通过我的观察,在保险网站中,只有(保险网络--中国保险业网站中的拾遗补缺者)的这个称谓名符其实,其他的都有点夸张。

保险网络为什么敢说是中国保险业网站中的拾遗补缺者,这和他有原创文章是有密切关系的,因为保险网络的会员居多是保险公司的讲师、组训和营销主管,这批人是专门传授保险一线业务员营销技巧及组织培训工作的,许多保险公司一线的活动策划和跟踪执行都离不开他们,他们也是第一手能写出原创文章的人才。所以他是不缺保险人才资源和原创文章的。但保险网络走到今天,经历了漫长的过程,并不是三天两天就成功了的,所以我们大可不谈他,先谈一下如何拥有保险人才资源。

墨子在《尚贤》中说:“对于人才,要敬之、誉之、富之、贵之”,并说这四者缺一不可。荀子在《君道》中说:“士,劳于索之而休于使之”。用现代的话说:“当今天下的竞争,实际上就是人才资源的竞争。”

从人才的竞争上来讲,我个人反对诸葛亮及姜子牙式的人才竞争模式,反对个人主义,推崇刘邦式的多位用人方法。保险网站建设也是一样,对于保险网站建设来讲,原创文章实质上就是保险网站最有价值的核心资源,因为首先要有原创文章,才会吸引众多的会员。
 
如何才能拥有原创文章,我想,首先要尊重人才,要为他们创造一个宽松的、能充分发挥其个人才华的空间。但现在网络知名的保险人才毕竟不多,他们大多固定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保险网站,不象我这样的一般喜欢东跳西窜的。那么没有知名保险人才支持,我们应该自己造星。我们应该在自己保险网站上经常发帖的会员中选择一些有潜力的作者,对他们进行一些包装,让他们走出去。这些人成了名人,他们就算离开了自己的保险网站,但只要自己需要,要他们偶尔回来支持一下,他们一定会知恩图报的,比如我现在,无论我在哪里,如果写了什么文章,特别是好一点的,一般都首发在中国保险网,因为我毕竟是那里走出来的。这就是求星不如造星的道理。

在这方面,保险网络就做得很不错。保险网络没有名牌保险人的支持,但我坚信他的运作模式是非常成功的,而且在我所经常溜哒的网站中,将来唯一有机会可以与中国保险网相抗衡的,也是保险网络,因为保险网络现在已经拥有了一定的保险人才资源市场,这是非常重要的。保险网络常义务而免费的为自己的作者作一些宣传,将自己的作者的作品推出去,这一点,其他的保险网站也爱说,但付诸于实施的,还一个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