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获取CheckBox的Text值

获取CheckBox的Text值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获取CheckBox的Text值

有在网上看到一个问题,就是尝试去获取Checkbox的值。技术难度并不高,不过有时间,还是做做练习。创建一个网页:

写click事件,在CheckBox被选取时,才去获取CheckBox的Text的值,反之,清除TextBox的值:实时演示:如果要求不是直接去访问Checkbox,而是访问Div标签内的CheckBox呢?来试试:

其实,添加了Div标签控件之后,使用上面的方法,还是一样可以获取CheckBox的值的。但是,我们想从Div控件去获取,那要怎样实现呢?可以循环Div控件内的所有控件,由于Div控件内,还可能有其它控件,因此还要判断一样是否为Checkbox控件:上面的例子Checkbox控件只是放在一层Div控件内,如果它是存储好向个深层的控件内,那我们是不是要几个foreach (Control ctl in div1.Controls)或是是findcontrol()方法来找到CheckBox呢?这个你大不必担心,有一个方法让你快捷找到目标的,参考这里《非使用FindControl方法找到深层嵌套的控件》http://www.cnblogs.com/insus/archive/2012/09/27/2705388.html 它的升级篇《非使用FindControl方法找到深层嵌套的控件 Ver2》http://www.cnblogs.com/insus/archive/2012/10/07/2713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