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北区云翼计算机软件开发服务部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IISExpress配置文件的一个坑

IISExpress配置文件的一个坑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IISExPRess配置文件的一个坑

现象:

昨天在处理PBS系统问题的时候意外发现两个js错误(而同样的代码在同事机器上都没有问题),如下图。

图1

图2

图3

原因分析:

初步看起来是因为页面上没有id为'form1'的form和id为‘MainContent_rblIsAdProduct_0’的radiobutton,那它实际生成的id是什么呢?为了确认,我查看页面的源代码,发现生成的id如下图。

图4

masterpage中的id为'form1',生成HTML后变成了'aspnetForm'。

图5

内容页中的id为'MainContent_rblIsAdProduct_0'加了前缀'ctl00_'。

通过源代码的分析,看起来像asp.net 3.5或更早版本的行为(给服务器端控件生成唯一客户端ID),因为从asp.net 4.0版本开始已经默认不加前缀了,而我本机的.net framework就是4.0版本的,项目站点指定的也是.net framework 4.0,那为什么看起来还是asp.net 3.5的效果呢?

首先查看项目(PackageFH.Offline.Site)使用的.net framework框架版本,发现使用的是.net framework 4的版本,所以项目使用的.net framework版本没有问题,也就排除了项目使用框架版本不正常的怀疑。

联想到在同事的开发机器上浏览起来都正常,唯独在我的机器上报错,所以很有可能是某个地方的配置不对,首先我想到会不会是IISExpress的配置问题,为了快速验证,我拿同事机器上IISExpress的配置文件过来替换,再次运行错误果然不见了,所以验证了是因为IISExpress的配置导致了这个问题。

既然确定了是因为IISExpress的配置导致的,那就要确定到底是那一个点导致的,经过反复比对和验证,最后发现是由applicationhost.config中site节点下根目录('/')的配置导致的,因为我的机器根目录指向的是一个使用asp.net 3.5框架的站点,如图6,而这个站点下的web.config指定了controlRenderingCompatibilityVersion属性使用asp.net 3.5版本,如图7。

图6

图7

解决方案:

既然找到了问题的根本原因,那么解决方法就很简单了。将IISExpress下site的根目录指定为%IIS_SITES_HOME%或一个已存在的目录(如果目录中存在web.config,需要去掉controlRenderingCompatibilityVersion和clientIDMode),使用asp.net 4.0框架默认配置既可,如图8。

图8

注:site节点的根目录相当于IIS中的站点根目录,而application相当于应用程序(也可以是虚拟目录),如果站点根目录下有web.config文件,那么整个站点都会应用这个配置,所以site的根目录最好不要有web.config文件。

参考文章:

1,StackOverFlow中的解释: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437717/asp-net-2-5-prefixing-ctl00-and-asp-net-4-not-prefixing-ctl00

2,Scott Gu的博客中的解释:http://weblogs.asp.net/scottgu/cleaner-html-markup-with-asp-net-4-web-forms-client-ids-vs-2010-and-net-4-0-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