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创建一个带模版的用户控件 V.2

创建一个带模版的用户控件 V.2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创建一个带模版的用户控件 V.2

前面有做练习《创建一个带模版的用户控件》http://www.cnblogs.com/insus/p/4161544.html。过于简化。通常使用数据控件Repeater会有网页写好Header,Item,AlternatingItem和Footer。如果需要动态产生列时,我们需要在后台写好模板。再来复习一下这篇《Repeater控件动态变更列(Header,Item和Foot)信息》http://www.cnblogs.com/insus/archive/2013/03/22/2974970.html。随着数据的变化,所在列名称随之变化,只有动态实现。如果一个模板基本上没有多大影响,我们完全可以在后台进行。

下面我们在网页拉一个Repeater控件:

以前拉Repeater控件之后,均要写header,item,footer等。现在这样一拉,已经无需写任何,有点像GridView控件一样。因为我们已经在后台产生Repeater控件呈现的内容。

这样子,绑定的内容与字段在哪写? 它是在InsusTemplate自定义模板内写:

运行结果:

OK,如果你在这里,仍想在xxx.aspx.cs获取Literal控件的值,你可参考下面方法可以获取,首先在Repeater控件启用一个特性OnItemDataBound:

Repeater1_ItemDataBound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