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ASP.NET内核几大对象、ASP.NET核心知识(6)

ASP.NET内核几大对象、ASP.NET核心知识(6)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asp.net内核几大对象、ASP.NET核心知识(6)

描述

其实今天的博文,是一般处理程序的后续部分,理论上应该叫一般处理程序(2)。但是觉得文章标题后面的系列名已经有个数字,再加一个2有点怪。

这篇博文主要介绍一下几个对象。

1)HttpContext

2)HttPRequest

3)HttpResponse

4)context. Server

HttpContext

1.描述

和本次请求相关对象的一个上下文对象,一般通过它获取其他对象。

2.截图

clipboard

3.对HttpContext.Current的说明

在HttpHandler的ProcessRequest方法中可以通过方法的context参数获得对象。在其他地方可以通过HttpContext.Current拿到当前请求堆栈中的HttpContext对象,但是还是建议通过参数传递,这样思路清晰。

(*)在子线程是无法获得HttpContext.Current

HttpRequest

1.描述

context. Request["username"]; 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得到一个HttpRequest对象。

HttpRequest对象描述了,关于请求的相关信息,

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对象,拿到我们想要的请求数据。

2.截图

通过Visual Studio可以看到 通过context. Request可以获得到一个HttpRequest对象 j[}pnw8_25db

3.获取请求数据的几种方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