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在ASP.Net4.0中使用QueryExtender控件创建高效的搜索页面

在ASP.Net4.0中使用QueryExtender控件创建高效的搜索页面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任何数据驱动网站,创建搜索页面都是一项常见而重复性的任务。为此,我们创建一个带 where 条件的 select 查询,由页面的输入控件提供查询参数。从 .Net 2.0 框架开始,在DataSource 的数据访问控件集的帮助下,数据访问变得容易多了。但是,在既有的数据源控件下,创建复杂过滤条件的查询页面仍然不易完成。基于此需求,微软在 asp.net 4.0(当前是 beta1版本)引入了一个扩展控件 QueryExtender,它可结合LINQ工作。

QueryExtender 控件是什么?

QueryExtender 控件在 LINQ技术的辅助下,可以高效过滤数据库的数据。这意味着该控件结合 LINQDataSource 和 EntityDataSource控件,在应用程序后端实现数据过滤。

前提需求:Visual Studio 2010 和 ASP.Net 4.0

Visual Studio 2010 and .Netframework 4.0 当前是 beta 1 版本,您可以从 这里 下载Visual Studio 2010 beta 1 和 .net FX 4。了解下载和安装 Visual Studio 的更多信息,请参考这里。下载并安装该产品。

提示

由于 Visual Studio 10 仍然是 beta 版本,这里讨论的功能可能会变更。如果您有建议或 bug 反馈,请在这里提交信息:visual studio support page 。

为使容易理解,我们将创建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从员工信息表 Employees 里查询员工信息。

步骤

打开 Visual Studio 2010。
点击 New> Website,然后选择 “ASP.Net Web Site”。您可以选择你喜好的语言,我选择了 C#,重命名站点。
在 App_Data 文件夹创建一个数据库,并创建一个数据表 Employees。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