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视频]Visual Studio 2005入门之.Net核心对象(Request)

[视频]Visual Studio 2005入门之.Net核心对象(Request)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下面我们将下以后常用的几个对象,这节主要是是 Request

事实上Response我们可一直都在用,不过我们只是用了一个Write而已,他还有很多优秀的东西呢!
下面我们从Request开始说起吧!

首先我们得知道,Request派生自HttPRequest类,他上班主要做的事就是从客户端获取信息,包括浏览器的种类,用户输入表单中的数据,Cookies中的数据和客户端认证等,说起来他工作挺忙的!可怜的兄弟,就冲他这么勤快,我们就更应该搞清楚他到底做那些,怎么做,以便给他铺就一条金光大道,别老出错,会被BOSS骂的!还要扣奖金!最可怜的是MM都没得泡哦!对了,他还有个老婆,叫Response,她负责处理家务,把Request拿回来的东西分类处理,真是月老难得做对几次中最正确的一次了。

多的我们也不赘述,说下他最主要的,其他的希望大家能够举一反三的去做一下,做人呢要多尝试,我们每次编写的程序都有不同,需求也不同,所以用法也不会一样,只有你熟练的使用他了,自然就OK了!

下面看一个,获取表单(我们讲这个例题是假设你对HTML比较熟练)
首先,我们知道表单的提交方式有 GET 和 Post两种!
前者的形式是 http://aaa.com/bb.aspx?xxx=value&yyy=value
后者就不那么直观了,他的数据会放在浏览器请求的HTTP标头中返回服务器

既然他们传送数据的方式不同,那么我们接收数据的方式也得改变,下面我们看例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