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视频]Visual Studio 2005入门之Asp.Net中的事件(页面事件)

[视频]Visual Studio 2005入门之Asp.Net中的事件(页面事件)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今天我们讲.net中的事件,.NET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他允许用户使用事件驱动的编程模式,事件驱动一点也不新鲜,至少我们用的系统平台(例如瘟多死,有你克死,理你克死),他们的表现形式是,当你触发了某一事件,他就有反应了,比如你点击了一个桌面图标,或者你按了回车等等。而触发事件后运行的代码,我们称为事件处理程序。

这样你肯定会犯嘀咕了,那我们的asp,甚至HTML,他不一样嘛?对,可是他们却没有一样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回发,他是将事件送回服务器去处理的,而不是在客户端。


下面我们首先解释下什么是事件?

     例如有个朋友QQ告诉你,天轰穿的Ajax系列教程又出来了,QQ闪动,这是事件发生了,接下来你就该处理这个事件,你认为天轰穿本人目前正在做.net2.0入门教程,不可能有时间去做ajax的,所以你告诉朋友,你不信,那么另外种做法,是你马上问朋友要地址,然后去看。

这个事件驱动环境就这样三步
1,朋友利用QQ告诉你
2,你看见QQ闪
3,你的处理结果。

什么是事件驱动编程呢?

事件驱动编程就是完全按照用户的意思去执行,而每次事件的处理过程都是在服务器上完成的。

.net中的事件
我们一直说.net是面对对象的编程,那么那些是对象呢?
很简单,比如我们建立的一个新页面,他是一个page对象,我们可以把这个对象看作是一个输出HTML的可执行程序。那么每一次调用这个程序,page对象都会进行初始化,对信息处理,然后送显,再然后我们关闭或者说释放这个对象。那么在他处理的这个过程中每一个步骤都会触发一个事件,这个事件不时我们亲手去的,但是却同样要触发 ,如果我们对事件进行了处理的话,这时候就会执行。那下面我们来看page的几个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