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空引用,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

空引用,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作为小白的我,目前没有写过惊天地泣鬼神的代码,每天都是从数据库,到模型,再到页面,再到数据库。

  整个过程变量,对象,传递来来回回。

  那么问题来了,当我满怀期待的按下F5(在Visual Studio),程序抛了一个“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的异常给我,顿时满脑子的想法就是 what are you 弄啥咧??

  一定不是我代码的问题。一定不是。

  但是现实总是残忍的,还是面对现实吧,情况只有两种:

  1  声明的变量没有正确赋值。

  2  数据库中存在异常数据,导致当代码中没有进行 NULL 值判断就将查询结果赋值的时候抛出异常。

  

  文章没有什么鲸鱼靓颜,只希望像我一样刚刚起步的程序猿(媛),可以在遇到问题时静下心来,仔细梳理可能的情形,代码调试是个硬技能,程序猿的工作归纳起来,其实就两件事:

  写代码给别人看,

  看别人写的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