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我最近的工作、生活状态

我最近的工作、生活状态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好久没有写博客了,不是因为自己最近有多忙,而是因为自己最近的生活、工作状态不是太理想,突然感觉自己有点累了。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一直找不到特别冲动的生活状态,就感觉整个人一到自己独处的时候就特别的孤独,有的时候莫名的想要出去走走,即使没有朋友相陪,及时不知道目的地也想要出去走走。其实我自己是非常的明白,我只是想要出去沾沾人气,因为一个人呆着实在是太无聊了。

   记得以前很小的时候,我是喜欢一个人独处的,因为那个时候我觉得一个独处我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可以不用顾虑太多了,我可以安安静静的敞开自己的心扉晾晒一会。但是现在我去做不到了,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自己在这个社会混的太久了,找不到以前那个纯洁的自己了。

   记得不久之前看过一本书,名字好像就是叫《卧室之旅》吧,里面写到一个人一生最大的冒险不是说去多远的地方,不是说需要做多么危险的事情,而是你一个人能够安安静静的呆在卧室里面,同时你会产出什么莫名其妙的想法。看看吧,这就是人生最高的境界,你只需要一个人呆在卧室里面静下心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么你就可以算得上成功了。我不知道佛教里面有没有这样修行的教义,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是一种正确的修行的办法。

   说到修行和旅游这两个话题,我想要针对的展开说说,因为这两件事情是我最近一直在追求,但是却永远不会成功,只是在路上的主题了。大概是从今年开始吧,我从一个朋友的介绍那里,我知道了“绿野户外”这个可以自由结伴出去游玩的平台,开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发现这个平台还是挺靠谱的。再加上这个平台刚刚迎合了我自己想要出去玩玩,出去看看的想法。所以可以说是一拍即合吧,我加入了这个平台,我开始主动地,有意识的找一些好活动。因为我发现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我可以展示放弃一些孤僻的想法,我可以正常的体会放松的生活了。这不正是我需要的生活的状态吗?认识值得认识的朋友,知道应该知道的事情,这就是人生吧,不是说想要多么的大富大贵,不需要多少的物质条件,我只需要能够解决基本的温饱问题就可以了。好吧,看完上面的那么文字,连我自己都会觉得自己是有点在安慰自己,这明显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意思嘛。是的,我承认这就是人性格里面的弱点,一方面回去安慰自己别这样做,一方面当有机会的时候又会抵不住诱惑去做。就像财富,就像声色,说实话一个需要的可能并不是太多。当我们看到电视前面的富翁的时候,我们可能会不屑的说有什么了不起。可是有朝一日你真正成为富翁,你又会是甚么态度呢?你还是像一开始那样努力,像一开始想象的那样开心吗?生活中得种种问题,这就牵涉到了人生中另外一个永恒的话题,修行了。

    说到修行,我在这里想要极力推荐的一本好书是稻盛和夫的《活法》。这本书籍看起来并不会像一些专业书籍那样深奥难懂,但是却比其他书籍意味深长。活法1,我看完之后,我现在还能够想起来的东西有哪些呢?我们不妨就在这里回忆一下吧,首先是我想到稻盛和夫这个人是信佛的,同时他在教导我们在做什么事情之前我们都应该以基本的道德基线为底,这样我们才不会做出什么非人的事情了。那么我们基本的道德底线又有什么呢?诚实,努力,谦虚,勇气,知识等,说实话吧,如果一个人真正能够做到这些的话,那么他的成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还有在活法里面我认为讲得最有道理的事情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一个人可以有不良的过去,但是一定需要有更好的将来,好了,先说这么多,下次有机会再更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