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Net框架的组成

.Net框架的组成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CLR(Common Language Runtime,公共语言运行库)

  是一个可由多种编程语言使用的”运行时“,相当于编程语言的运行平台。它是.net框架的核心,它在操作系统的顶层,负责管理程序的执行;

  CLR提供的服务:

  内存的管理和和垃圾收集

  代码安全验证

  通过访问BCL得到广泛的编程功能,如web服务和数据服务之类的功能

FCL(Framework Class Library,框架类库)

  FCL集合了上千组可再利用的类、接口、和值类型;BCL(Base Class Library,基类库)是FCL的一个子集,包括System、System.IO、System.Text等FCL中比较底层通用的功能。有时候我们可以直接认为BCL就是FCL。

编程工具

  严格讲,编程工具不属于.Net框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