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C#学习笔记

C#学习笔记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接触编程也有一段时间了,总是零散的看一些书,缺少一个系统的知识框架。一方面为了鞭策自己,一方面是为了有一个清晰的学习路线。所以打算一边学 习,一边整理近期的学习内容。依据自己的基础,我是半路出家的,本科学的是工业工程(工科类)一个近机类的专业。算是个万金油专业,不过近几年相对来说就 业形势还是不错的。言归正传!还是聊聊C#学习。我现在主要看的书是《C#本质论(第二版)》,主要是讲解C#3.0的相关技术,现在C#4.5都已经出来了,但是对于我而言新平台下新的技术目前也用不上,还是老老实实静下心来把基础打牢,所以这本书对我来说是足够了。与此同时,还会参考《C#典型模块与项目实战》做相应的小模块来练习。暂时以这两本书为主线进行学习,对于其中的一些知识点书中没有详述的再查阅相关的书籍了解(注明出处)。进入正题!鉴于我有一点基础,我可能会挑出书中的一本分东西来进行阅读。可能不会是连续的,但是一定要标注明章节。在此只是将一些知识点罗列出来,好对我自己,对其初学者有个大致的了解。正常保持在两天一篇(一章内容)速度。

第4章 方法和参数

涉及到的概念:

  • 结构化编程。结构化编程就是建立一个结构,在其中填充各式各样的语句,构成一个能够独立发挥作用的单元。通过结构化编程,可以将数据传给一组语句,并在这些语句执行完毕后返回需要的结果。
  • 静态。可以理解为VB中的公共变量、方法。(VB算是我最先学习的编程语言)

4.1方法的调用

  方法是指一种组合一系列语句以执行一个特定操作的方式。它能够为构成程序的语句提供更好的结构和组织。对于一个方法而言,与其相关的概念有:命名空间,类型名称,作用域,方法名称,参数,方法返回值这几个主要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