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小结--通过水晶报表打印表格数据步骤

小结--通过水晶报表打印表格数据步骤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最近项目用到水晶报表来打印表格数据,现在温故一下:

1.安装CRforVS_13_0水晶报表。

2.在vs2010中创建.xsd 文件,往里面创建一个DataTable,并设置每个字段的数据类型。

3.创建.rpt(报表文件),在里面画要显示的表格,然后绑定数据库字段(右击数据库字段-数据库专家-我的连接-展开树节点找到新建的DataTable)将DataTable中字段拖入表格相应位置。

4.在上层页面的打印事件中New出新建的DataTable,接着将要打印的表格数据(例如:DataGridView的数据源)赋值给DataTable,然后New出新建的.rpt文件,并设置它的数据源【.SetDataSource(dt)】,最后将新建的.rpt赋值给CrystalReportView控件并给.rpt文件的参数字段传值(如果.rpt文件有参数字段)【.ParameterField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