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北区云翼计算机软件开发服务部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C#关于数据类型转换

C#关于数据类型转换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1.强制转换;    

需要注意的一个是char不能强制转化成int,如果使用强制转化,得到的是原整数的ASCII码值。该方式对于浮点数会做无条件舍去,失去精确度.

2.利用方法: 类型.Parse(string类型变量);  

可以说,这是一个很实用的方法,任何类型数据可以先利用.tostring()方法转化成字符串,然后利用“类型.Parse(string 类型变量)”转成自己想要的类型。使用该方法切忌的一点就是只能处理字符串内容,而且字符串内容只能在目的类型可表示的范围之内。

3.int.TryParse(string s, out int result)

该方式也是将数字内容的字符串转为int类型,但是该方式比int.Parse优越的地方,就是它不会出现异常。如果转换成功返回 true,如果转换失败返回 false。很明显,最后一个参数为输出值,如果转换失败,输出值为 0;如果转换成功,则输出相应的值。

4.利用类Convert类;

如Convert.ToInt32(string或者其他类型);该方式对于浮点数会做四舍五入。该方式同强制转换一样,不能用来处理char类型,否则传回的是ASCII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