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远程调试

远程调试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远程调试

在开发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在实际生产环境下发生一个bug,然而,在自己的开发环境下死活模拟不出来,有时甚至把自己的代码直连到产生环境的数据库中,还是模拟不出来问题。想到在服务器上调试吧,那台机器又没装VS,真是痛苦。

猛然间发现VS中,在调试界面中,有一个远程调试,想能否利用起来呢:

我们试试吧!!

 

总体设想,为远程调试时,不能够修改远程机器的帐户信息,不能进行远程机器重启,同时需要不影响用户现有的操作。

 

  • 第一步:

将我们本机开发环境下"VS安装目录"\Common7\IDE\Remote Debugger下,找到有两个子文件夹:x64和x86 , 分别对应64位机和32位机,将该目录复制到目标调试机上(随便哪个目录)

  • 第二步:

运行目录中的"msvsmon.exe"程序,运行后,如果提示下面界面,则请打开防火墙开放以下端口,或直接关闭防火墙。

  • 第三步:

在启动界面上,打开工具\选项:

将身份验证模式改成 windows身份验证, 如果用无身份验证则将不能调试C#程序,只能调试C++程序。

  • 第四步:

将运行程序或web部署包,放在目标机上, 然后里面一定要放上pdb文件。

  • 第五步:

在客户端(调试端)机器上,新增一个用户,跟客户机器用户名、密码相同,然后再用这新建的用户登陆,完成后,打开VS代码,然后点击附加到进程:

传输选择默认值(请不要选择远程,那个主要调C++),然后在限定符中输入"用户名@ip"或"用户名@机器名"

这时,在下面的可用进程中,就可以找到你的进程,再点附加就可以调试,方法与调试本机程序一至。

 

注意点:

  1. 如果连接不上远程调试机,或选不到进程,请查看下以下几个有没有设置对:
  • 目标机器上,在本地安全设置中,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 下面调试程序 点击后,看一下 服务器当前用户,是否在里面或在里面的组中。
  • 网络能够ping通,相应端口是否开通,具体端口可以在远程界面中进行查看设置。
  • 本机的用户名密码是否与服务器完全一至。
  1. 如果调试的是BS程序,即需要调试w3wp进程,这里要特别重视,因为我们一点进入断点,则IE端操作将全部卡住,所以如果这是一个有很多人访问的系统时,请不要这么做,应该另启一个应用程序池,部署一个应用服务,然后代码哪怕可以用同一套,然后用把w3wp时,一定要看好是哪一个用户下的,千万不要把多个w3wp一并选住。
  2. 记得把dll或exe放在远程机器上时,随时生成的pdb文件也需要复制过去。如果附加进程时,发现断点打上去后是空心的,则需要将PDB文件重新生成了放上去,服务器与本机代码已经不同步了。

 

 

By zjf

@ 2012-06-30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