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从一个非开发人员转行silverlight满一年的工作总结(第一次发帖)

从一个非开发人员转行silverlight满一年的工作总结(第一次发帖)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自2013年3月进入公司到现在已整整一年。这一年,让我从一个大学毕业就去参军并且专业还不对口的大学生步入了软件开发这个高门槛行业。说实话,我真的很庆幸,庆幸遇到了两位赏识自己的领导从很多专业对口、能力优秀的应聘者中选择了我,因为在这之前我对编程只是略懂皮毛而已。但是我也很后悔,后悔当初在大学里没有专心学习,否则就不会让自己找工作时感到知识是如此的匮乏。

    当兵的两年让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学到了比在大学四年里学到都多的东西,这其中学会的最重要的就是态度和坚持。刚到部队时,很多东西都不熟悉甚至不会,但是领导可能觉得我是个大学生,肯定什么都会,根本就不问我会不会就让做很多他们懒得做也有可能不会做的东西,迫于无奈,所以只能自己不断的摸索、钻研,一点一滴的积累。就这样,在这两年的时间里,让我一下精通了很多办公软件和平面、视频处理软件,成了大家眼里的电脑高手,周围的领导和战友有问题都来找我帮忙,可有时候我也会遇到不是很熟悉的,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去了解、去学,帮忙解决问题,因此也得到了很多领导的赞赏,第二年我就被机关好几个参谋联名推荐去机关工作,在那里又遇到了很多艰难的挑战,没办法也只能不断的寻找克服的方法,不光是克服困难。有时候几个领导同时让我干好几件事,为了身上做不完的事,还要不断的推陈出新,找到更好、更简便的方法,才能不被领导批评,不得罪任何一个。正是因为这样,也使得我的个人能力不断的提高,基础越来越扎实。所以我相信,正是因为这个品质,才能让我在公司里扎稳脚跟,得到领导的赞同。

    刚到公司时,对整个产品体系,甚至连使用的开发工具都是一无所知,写代码就更别提了,所以我就在想,领导到底看上我什么,竟然能选上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刚开始时王工总是不厌其烦的在旁边教我,出差的时候还带着我在项目现场给我讲解各种软硬件方面的知识,可我经常是前学后忘,又不好意思再问,就自己想办法,查找相关资料。就这样经过三个月的试用期,我留下来了,这才慢慢的走向了正轨,才真正的到了为公司效力的时候。在此,我要深深的感谢两位领导的栽培,谢谢你们!

    走上正轨后,就是我慢慢成长的时候。在对不同项目的开发和调试中,逐步的积累着开发经验,跑的地方多了,也让我的性格慢慢的成熟起来。熟悉了产品的使用后就使我催生了对产品视觉外观进行改进的想法,不想只局限于按部就班的套路中,觉得有些地方需要加强用户体验。因为在部队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平面制作,对视觉展示方面比较擅长,于是就从软件的界面效果入手,在网上寻找各种关于Blend的开发教程,一步一步的跟着学,就这样在学习中也逐步的改变着公司产品的界面表现,这也是我感到最有成就感,最自豪的地方。

    现如今,我自己已经能够独立的开发整个项目的表现层,领导也很满意,让我后期独立的负责各个项目的界面工作。可是对于C#编写的逻辑代码,目前只是能看懂和简单的修改别人用过的水平,和自己的期望还相差甚远,所以今后还得不断的学习和积累。至于接口的开发和调试,那些是C++编写的,虽然学过C++程序,但那些接口程序在我眼里还跟天书似的,领导现在都盼着我尽快的掌握这个,这样我就能独立的跟进一个完整的项目,说实话我也很想自己能够独立完成一个项目,可也不能过于急躁,还得靠时间来完成,但是我坚信,经过一段时间,一定会实现这个目标。

    我们公司目前正处在发展阶段,人员以及运作都需要很大的投入,我作为其中一员也是心知肚明,也理解领导的想法,这也是我能够坚持到现在没有离开的原因之一,但最大的原因是不想让自己半途而废,我想看到在自己的参与下公司腾飞的那一刻。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博客园的一路陪伴,是它让我在最无助的时候看到了成功的曙光。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潜水在博客园中,默默的膜拜着各位前辈的大作,学习大家的技术方法,不断的充实着自己。现如今我已走出了这个艰难的阶段,刚刚申请成功了自己的博客,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这里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能和大家共勉,共同成长!

    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这样过去了,工作上自己经历了从入行到界面开发的蜕变。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后面的路还有很长,还需要继续提升自身的能力,以园中的各位前辈为榜样,积极探索技术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