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VS2010在64位系统中连接64位Oracle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VS2010在64位系统中连接64位Oracle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VS2010在64位系统中连接64位Oracle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C#使用System.Data.OracleClient连接Oracle数据库。我的是window7/64位系统,装了一个64位的oralce 11G r2 客户端是64位的 用VS10调试错误信息如下:

尝试加载Oracle客户端库时引发BadImageFomatException。如果在安装64位Oracle客户端组件的情况下以32位模式运行,将出现此问题。

错误原因是VS调试工具是32位,连接的程序所用的OracleClient也是64位的,从而导致兼容问题。当然,如果在64位操作系统上按64位重新编译安装64位的Oracle客户端再重新编译程序也是能解决问题的。这里我们介绍一种简单的方法 如果本地安装oracle数据库根本不用安装客户端就可以连接程序。

实际上,System.Data.OracleClient所指向的是PATH环境变量下的oci.dll。因此,我们只要让程序能够找到64位或者32位的oci.dll就可以了。方法如下:

  1. 下载,并解压,如C:\instantclient-basic-win-x86-64-11.1 这个是32位的客户端C:\instantclient-basic-nt-11.2.0.3.0 如果你用VS最好选择32位的64位的我试过好像调试的时候还是报错。当然你是部署到IIS肯定两个都可以的。

2. 在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中加入以上路径。

之后再运行程序,程序会依照PATH路径寻找oci.dll,程序会自动找到32位或者64位的oci.dll就能连接上数据库了。

Oracle数据库下载链接: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database/enterPRise-edition/downloads/index.html

如果还是不行,请下载Oracle最新客户端: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topics/winsoft-0857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