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把mvc4彻底搞定(一)

把mvc4彻底搞定(一)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把mvc4彻底搞定(一)

1 .net web开发方式

webform开发

asp.net mvc开发

2 请求模式

webform方式:客户端向服务端请求一个aspx页面,服务端生成一个页面对象类,调用这个页面对象类的PR方法,返回html给客户端。

mvc方式:客户端向服务端请求某个类的某个方法,如:/Home/index,服务端在接收请求后,会解析url(根据路由表里面来解析),从中找到请求的类的名字,并在类名后加上Controller作为真是的类名,创建HomeController对象,调用里面的Index方法。

3路由映射

上面说的,当客户端访问/Home/index的时候,服务端是如何判定哪个是类名,哪个是方法名呢?就是根据App_Start中的RouteConfig来判定的。

4请求返回string的方法和加载视图的方法

4.1 返回string的方法

直接返回字符串的Action方法,适用于不需要返回大量html代码的业务(类似一般处理程序)

1  public string Index()2         {3             return "哈哈";4         }
View Code

4.2 加载视图的方法

会加载视图的Action方法,默认加载View文件夹中与控制器同名的文件夹里的与Action同名的视图

1   public ViewResult List()2         {3             return View();4         }
View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