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网站建设 >> 存储过程对页面访问速度的影响

存储过程对页面访问速度的影响

作者:佚名      ASP网站建设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当所执行的SQL语句中有大量重用语句时,即页面A和页面B所执行的SQL语句
     有大量重复操作,存在一个交集时,存储过程是可以提高网页浏览速度的。
     一、如果是如此,在编写过程中,尽量提高程序的颗粒度,即尽量细化,尽量编写些原子过程,然后在逐层调用,搭建应用程序,就象搭积木似的。由于充 分地利用代码的可重用性,这会一定的提高网页访问速度。
     二、若页面中SQL语句特别冗长时,利用存储过程时,传输的将仅仅是调用的 一句话,而不用则需要在网络中传输一大段SQL语句,这会提高访问速度;而对与程序的可读性,SQL语句与变量的匹配组合带来的错误率,将有所降低。
     三、如果在页面中,有传输二进制数据时,SQL语句是先把二进制数据转换为字符,这将会浪费时间,但仅当传输二进制数据时。
     四、存储过程在服务器段编译,减轻了浏览器的负担,但同时加重服务器的负担,这个也需要注意。
     总之,有利有弊,具体是否要做,还请权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