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网站建设 >> 通过web.config配置数据库连接池

通过web.config配置数据库连接池

作者:佚名      ASP网站建设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下面讲述在VS2005中如何使用web.config配置文件,进行数据库的连接操作,并启用SQL Server数据库的连接池,相信对于已经熟悉VS2003的、刚进入05的环境的朋友会有些帮助。
    首先,在05中,默认情况下,并没有自动为应用程序生成web.config,当第一次运行应用程序的时候,会出现Debuging Not Enabled的提示,点击OK按钮,会为应用程序生成一个web.config配置文件。在<configuration>元素中,已经有了如下两个节点元素:
<appSettings/>
<connectionStrings/>
03中,数据库的连接配置是在<appSettings/>中通过add key=" connStr " value = " "来指定的;05中,"connectionStrings 元素为 asp.net 应用程序和 ASP.NET 功能指定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名称/值对的形式)的集合。在以前的 ASP.NET 版本中,连接字符串存储在 appSettings 中。在 ASP.NET 2.0 中,如会话、成员资格、个性化设置和角色管理器等功能均依赖于存储在 connectionStrings 元素中的连接字符串。您还可以使用 connectionStrings 元素来存储您自己的应用程序的连接字符串。"——SDK。
可以将<connectionStrings/>用下面的代码替换: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CONNSTRING"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 =localhost;uid =sa;pwd=;database=Book;pooling=true"/>  //注意:pooling也可以在后面通过代码指定
  </connectionStrings>

应用程序中这样读取即可:
    PRivate readonly string SQLCONNECTIONSTRING = 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CONNSTRING"].ConnectionString;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unazhaozile/archive/2009/12/23/506076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