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入门变量之字符串

php入门变量之字符串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字符串只是一块用引号括起来的字符:字母、数字、空格、标点符号,等等。

下面列出的全都是字符串:

?
1 2 3 4 'Huige' "In watermelon sugar" '100' 'August 2, 2011'

 

FAQ:

【1】在创建字符串时,可以使用单引号或双引号封装字符,此外,必须在字符的开头和末尾使用相同类型的引号。

【2】如果在字符串中间出现相同的引号,可以通过在有问题的字符(这里有问题的字符是双引号,以后还会了解到其他的有问题字符)前面放置一个反斜杠,它进行转义:

?
1 2 3 <?php     $var = "Define \"platitude\", please."; ?>

 

另一种方式是使用单引号(这种方式是在打印双引号时使用单引号,反之亦然):

?
1 2 3 <?php     $var = 'Define "platitude", please.'; ?>

 

【3】如果同一个变量赋值2次(比如:$book),新的值就会重写旧的值。

?
1 2 3 4 <?php     $book = 'High Fidelity';     $book = 'The Corrections'; ?>

 

结果自己打印下,这样就可以验证下是不是新的值重写旧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