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windows2008r2下面搭建iis+sqlserver+php5.6环境遇见的一些问题记录一下

windows2008r2下面搭建iis+sqlserver+php5.6环境遇见的一些问题记录一下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由于web服务器以前在iis下部署有几个网站,现在这个项目开发又是用的php,本来php+MySQL+iis应该很简单随便在网上能搜索出来很多,但是,由于以前那个web网站是用的sqlserver数据库,现在不想改变原有的数据库结构就直接使用了iis+sql server +php5.6 这种环境,中间的曲折过程就不说了,下面谈一下我部署的时候的步骤:

 

  1. 到php官网下载php5.6.16(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这里注意选择VC11 x86 Non Thread Safe,不管你是64位还是32位都选x86也就是32位的进行下载,为什么要这样,因为php5.6不支持链接sqlserver,但是微软提供了对应的组件,但是微软官网上面的组件只支持32位的。解压到C:\PRogram Files (x86)下面,修改php.ini,如果没有就拷贝一个php.ini-development改成php.ini,修改date.timezone = "Asia/Shanghai",添加你需要的扩展。修改环境变量添加php根目录和php扩展的目录ext,下载对应的vc11(Visual C++ Redistributable for Visual Studio 2012 Update 4)下载x86并进行安装,这里也必须选者x86的因为php是x86的。

  2. 在服务器角色里面打开iis的cgi功能

  3. 下载PHP Manager  for IIS( http://phpmanager.codeplex.com/ releases/view/69115 )并进行安装

  4. 在IIS里面对  PHP Manager进行配置 单击“Register new PHP version”,弹出框中浏览选择“php-cgi.exe”php安装文件下面

 

 到这里就可以check phppathinfo() 进行查看iis+php是否成功,接下来就算连接sqlserver了。

  5. 到微软下载php连接sqlserver的驱动(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36434)选择对应版本直接安装就可以。、

  6.到微软下载Microsoft Drivers for PHP for SQL Server(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20098) 选最新那个安装 ,安装到php下面的ext目录下面。

  7.打开php.ini 添加对应的 extension=php_sqlsrv_56_nts.dll  extension=php_pdo_sqlsrv_56_nts.dll扩展。

到这里iis7+mssql server+php5.6安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