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YII千万级PV架构经验分享--理论篇

YII千万级PV架构经验分享--理论篇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YII千万级PV架构经验分享--理论篇

hello,大家好,我是方少,现在想象一下这样一个情景,这是一个很惬意的季节,是一个可以随意乱穿的季节,两个人,一个穿羽绒服,一个穿热裤,小胡同里两人迎面走来,看到对方都哈哈大笑,前仰后合,笑完都甩一句:"这哥们病的不轻",到底谁没病,就看谁适合这个季节,这是一个复杂的季节,然而,衣服可以乱穿,可框架和架构乱设计的结果,嘿嘿嘿。

回想一下,我们上学历程,从加减乘除指数,再到高斯函数,从队列栈再到图,而回首间却发现,我们80%的时间打交道的不是高斯函数和图,而只是加减乘除和队列栈。我们为了展示我们的与众不同,追求极致,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来解决,把需求变动很小的问题无限的设计模式化,最后导致产品失败的血案沥沥在目。

    

    当你有一天做在电脑旁边敲代码,突然一位美丽的策划跟你说,现在这个网站不用再改了,老板说,改起太麻烦,变动成本太高,让我们重新开发。业务不可能不变动导致开发周期无限拉长,而很多项目因为考虑极制性能,导致性能扩展极其繁琐,最后用户量一增,往往全面返工。

    为什么用缓存策略?只是为了提高性能?

    再极致的技术和完善的业务只是砖,产品才是目的,可砖难道不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