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初学留神(五)·小结

PHP初学留神(五)·小结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php初学留神(五)·小结

来学习快两个月了,这周末即将回家开始写论文。那么走之前,好好总结一下这两个月的所学所得吧。这段时间,在实验室里做的Web开发主要涉及到了web开发的一些框架内容以及php基础知识。思维导图记录如下。

学习总结

就是这么回事,一个打杂的存在。这也可以看出,其实我在项目中真正用到PHP的时候很少,只要能阅读代码即可。比如在WordPRess中修改主体时,能多的是怎么正常地展示网页,而不是PHP的创造性开发。当然,究其根本原因还是我还没有掌握项目组中的核心技术。所以在这篇总结性文章中,更多的是总结网页美化方面的东西,而不是PHP。

1.些许沉淀

前端调试的工具选择当然少不了Chrome了,其好用的开发者工具是我进行修改主题时的救星,她能告诉我在CSS层中,是哪个元素真正决定着那冲突的排版。反正就是很方便了。当然Chrome的使用不止于这些了,比如一些扩展程序、极具逼格的用户体验。Wordpress呢,主要是个做个人博客的程序。其一站式服务相当方便,不过要自己DIY的话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我永远记得第一个任务就是把实验室的网站在自己机子上搭建,结果因为Wordpress的数据库文件修改太复杂(要把每个URL改为本地),我是苦苦地尝试了2天,最后才被告知这个任务不可能完成。然后就去乖乖地学习PHP了。总得来说,拿着别人的东西用是方便,不过要个性化修改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还有就是版本控制,这点对于不是个人开发的情景尤其重要,我是在做公司网站时开始接触的。在修改代码之前,要好好地把源文件备份,在完成一个功能后,也需定及时地把代码同步。工具当然就是git了,其保存在网络上的源码有时可以成为误操作的救星。

最后就是写日报、周报、笔记,量化学习。这既提高了效率,又记录了学习内容方便复习,不失为一举两得。

总得来说,这两个月的所学更多的落在是方法论上面,实打实的编程比较少。

2.面对问题

问题出现在两个方面。第一,自创性的东西太少,可以说是前人的经验很有用吧,不过,没有原创感觉动力都比较少。先这样想吧,初学阶段不苛求太多,扎扎实实来打好基础。第二,程序出错的调试难以定位,浏览器的开发者工具一定程度上减轻这方面的困难。不过这几天一直苦恼我的新添功能脚本和原主题的css冲突,就是一个难题。当然这也是经验不足的表现。

3.下一步

下一个阶段的是家。首先,一边写着论文一边学习《算法导论》,也写写读书笔记。我一直对以前烂尾的算法系列心有戚戚。然后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呢,学学js,提高整体水平,寻找一下PHP的突破点,毕竟这东西只沾了两个月不到,总觉得不止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