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手把手教你做关键词匹配项目(搜索引擎)---- 第十四天

手把手教你做关键词匹配项目(搜索引擎)---- 第十四天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手把手教你做关键词匹配项目(搜索引擎)---- 第十四天

第十四天

起点:

1.手把手教你做关键词匹配项目(搜索引擎)---- 第一天

回顾:

13.手把手教你做关键词匹配项目(搜索引擎)---- 第十三天

小帅帅收到于老大的代码后,觉得看起来有点吃力,也不知道用了什么设计模式。

小帅帅也挺聪明的,小帅帅看设计模式这个书的时候只对图感兴趣,在加上小帅帅对以前UML的了解,所以他决定要把代码转成图来看。

所以小帅帅费了好长时间,终于把于老大的代码转成了设计图,设计图如下:

小帅帅初次完成这些图的时候还特意去了解了,关联、依赖、继承等概念。

继承

指的是一个类(称为子类、子接口)继承另外的一个类(称为父类、父接口)的功能,并可以增加它自己的新功能的能力,继承是类与类或者接口与接口之间最常见的关系;

依赖

可以简单的理解,就是一个类A使用到了另一个类B,而这种使用关系是具有偶然性的、、临时性的、非常弱的,但是B类的变化会影响到A;

关联

他体现的是两个类、或者类与接口之间语义级别的一种强依赖关系,比如我和我的朋友;这种关系比依赖更强、不存在依赖关系的偶然性、关系也不是临时性的,一般是长期性的,而且双方的关系一般是平等的、关联可以是单向、双向的;

小帅帅拿着图跟设计模式的图一比较,感觉怎么这么像工厂模式.....

小帅帅拿着图找到了于老大,很激动的说到:于老大,这是我从你那代码里面整理出来的类图,而且还知道用了工厂模式。

于老大听后,觉得小帅帅能力不错,而且勤奋,于老大对他又满意了一分。(要是于老大知道小帅帅是用图比较出来的,会怎么想...)

于老大表扬了小帅帅后,又对小帅帅说:如果现在要加个老年装怎么做呢?

小帅帅看了看图,很乐意、也很自信的说道:写个类,继承下CharListHandle实现exec方法就行了。

于老大恩了一声说道:说还不如去写,去写个看看把!

工厂模式:实例化对象,用工厂方法代替new操作。工厂模式又分为简单工厂模式、工厂方法模式、抽象工厂模式。

小帅帅很高兴,觉得离成功不远了。

小帅帅动手去写于老大安排的任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