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使用thinkphp连接sqlserver数据库时提示“系统不支持:sqlsrv”

使用thinkphp连接sqlserver数据库时提示“系统不支持:sqlsrv”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使用thinkphp连接sqlserver数据库时提示“系统不支持:sqlsrv” Posted on 2015-05-20 21:13 杨波PHP 阅读(...) 评论(...) 编辑 收藏

习惯了使用php跟MySQL组合,现在接到项目需要调用客户线下的系统软件的数据,具了解,这个软件的数据库是用sqlserver数据库也就是常说的mssql数据库了。

那么我现在需要用PHP连接sqlserver数据库,然后根据条件查询我需要的数据。怎么办呢?用PHP原生来写的话,肯定比较麻烦,相比之下一直以来使用的Thinkphp框架就提供了sqlserver数据库驱动了,打算用这个来调用数据。

1、首先跟客户拿到了远程数据库的连接地址,用户名,密码,数据库名称,端口(值得一说的是sqlserver数据库如果端口用:冒号连接不上,就换成英文的逗号试试)

2、先安装thinkphp,这个就不说了。

3、修改thinkphp数据库文件,以前连接mysql的时候怎么设置现在还怎么设置,需要改一个地方,把db_type的值改为sqlsrv,这里是设置数据库类型

4、在控制器方法里面调用一下查询表的语句,用dump打印一下试试,数组能否打印成功。

5、如果不成功,先要检查数据库连接信息是否正确,如果正确那么就是需要配置系统环境了(配置PHP支持sqlserver数据库的扩展),配置系统环境的方法,参考我另外一篇文章

文章地址:http://www.cnblogs.com/phpyangbo/p/thinkphp-sqlserver-lianji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