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也20岁了

PHP也20岁了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php也20岁了

 当今许多世界著名的编程语言的年纪已经够大了。举个例子,PHP昨天过了生日已经20岁了,Python也24岁,HTML已经服务了22年,Ruby和javaScript有20年,Java前段时间刚过了20周年生日,C语言已经到达43岁高龄。

  PHP(全称: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即“PHP: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开源的通用计算机脚本语言,尤其适用于网络开发并可嵌入HTML中使用。PHP的语法借鉴吸收C语言、Java和Perl等流行计算机语言的特点,易于一般程序员学习。PHP的主要目标是允许网络开发人员快速编写动态页面,但PHP也被用于其他很多领域。

  PHP最初是由勒多夫在1995年开始开发的,1995年06月08日正式命名为『Personal Home Page Tools』第一次使用了『PHP』的名字。

  现在PHP的标准由PHP Group和开放源代码社区维护。PHP以PHP License作为许可协议。

  PHP的应用范围相当广泛,尤其是在网页程序的开发上。一般来说PHP大多运行在网页服务器上,通过运行PHP代码来产生用户浏览的网页。PHP可以在多数的服务器和操作系统上运行,而且使用PHP完全是免费的。根据2013年4月的统计数据,PHP已经被安装在超过2亿4400万个网站和210万台服务器上。

  相关参数:

  • 编程范型:面向对象、命令式编程
  • 设计者:拉斯姆斯·勒多夫
  • 实现者:The PHP Group
  • 型态系统:动态、弱类型
  • 启发语言:C、Perl、Java、C++、Python
  • 影响语言:Php4delphi
  • 操作系统:跨平台
  • 许可证:PHP许可证
  • 网站:http://php.net/、http://windows.php.net/

  问

  • 你是PHP程序员?什么时候开始学习PHP的?
  • PHP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