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mysql的MyISAM 和 InnoDB 的区别?优化MYSQL数据库的方法?

mysql的MyISAM 和 InnoDB 的区别?优化MYSQL数据库的方法?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MySQL的MyISAM 和 InnoDB 的区别?优化MYSQL数据库的方法?

MyISAM 和 InnoDB 的基本区别

1.InnoDB不支持FULLTEXT类型的索引。

2.InnoDB 中不保存表的具体行数,也就是说,执行select count(*) from table时,InnoDB要扫描一遍整个表来计算有多少行,但是MyISAM只要简单的读出保存好的行数即可。注意的是,当count(*)语句包含 where条件时,两种表的操作是一样的。

3.对于AUTO_INCREMENT类型的字段,InnoDB中必须包含只有该字段的索引,但是在MyISAM表中,可以和其他字段一起建立联合索引。

4.DELETE FROM table时,InnoDB不会重新建立表,而是一行一行的删除。MyISAM 是表所 innodb是行锁

5.LOAD TABLE FROM MASTER(从主负载表)操作对InnoDB是不起作用的,解决方法是首先把InnoDB表改成MyISAM表,导入数据后再改成InnoDB表,但是对于使用的额外的InnoDB特性(例如外键)的表不适用。

另外,InnoDB表的行锁也不是绝对的,如果在执行一个SQL语句时MySQL不能确定要扫描的范围,InnoDB表同样会锁全表,例如update table set num=1 where name like “"2%”

6.InnoDB 支持事物

选择存储引擎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一般情况下如果查询多建议使用myIsam 。

如果你需要事务处理或是外键,那么InnoDB 可能是比较好的方式。

优化MYSQL数据库的方法:

1,选取最适用的字段属性,尽可能减少定义字段长度,尽量把字段设置NOT NULL,例如'省份,性别',最好设置为ENUM

2,使用join代替子查询

3,使用联合(UNION)来代替手动创建的临时表

4,事务处理(保证数据完整性,例如添加和修改同时,两者成立则都执行,一者失败都失败)

5,适当建立索引(如何建立索引?索引的利与弊?)

6,优化sql语句

7,explain可以看到mysql执行计划

8,分表(垂直分表,水平分表?)

相关阅读

http://www.phpernote.com/mysql/500.html

http://www.nowamagic.net/librarys/veda/detail/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