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旅游网站 在景区做推广的方法

旅游网站 在景区做推广的方法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旅游企业和景区在宣传和提高知名度上大费心思,投放广告是一条解决问题的思路,可通过实际操作发现结果和预期有相当差距,广告投放不当,造成巨大浪费。广告投放如何将钱用在“刀刃”上,使旅游企业的每一分钱都发挥效用呢?

  有句流行:“我知道我的广告费至少浪费了一半以上,但我不知道究竟浪费在哪里?”根据旅游产品的特性:不可引动、无法复制、即时产生即时消亡。我们在投放广告时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销售和广告同步进行

  广告已经铺天盖地了,产品还没有铺下去,自然创造不出神奇的销售业绩。这个问题在众多旅游景区里都出现,由于许多管理者不熟悉旅游的特性,认为打了广告游客自己就会来,熟不知游客也需要引导的。东方自驾游(www.68trip.com )与其他网站的景区程序有所区别,它真正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分析景区选择的理由,使出游者不盲目,广告效应相对来说也比较好。

  终端宣传与广告紧密配合

  误区:做好终端,销售就上去了,可以不做广告

  许多景区认为多印宣传单页然后放置在旅行社,这样游客来咨询时就可以直接看到,然后游客就回来了。这些方法在产品稀缺的年代可以,但现在是旅游产品繁多的时期,游客的出游很理性,不会只看宣传单页就出游,也要认真甄选后再决定了。终端是起到直接销售的作用,而广告则是形象品牌的宣传。东方自驾游和读者实用性需求放在第一位,最终赢得了更多的支持和信赖。

  广告媒体选择要多元化

  广告战和发动一场真正的战争没什么两样,没有人可以单靠飞机或大炮就能赢得全部战争。东方自驾游拥有大量的同行媒体合作伙伴,在不同时期的传播与推广中,表现出独特的优势。

  1.单纯的电视广告有时并不能将景区信息说透,造成消费者知道了你的品牌,并不能确切地知道这个景区到底怎么去,有什么玩的,景区特色是什么。这时候没有报纸软文、网络文章、杂志介绍的配合就不行。

  2.还有常见的就是在中央媒体投形象广告,一次投入几百万。而忽略目标市场的宣传。全国市场不可能一片红或一片黑。有些地区卖得好,有些地区卖得不好是常见的事,那种胡子眉毛一把抓的媒体投放,无重点无主次,只会导致广告费的浪费。这时候重点区域就需要地方性媒体来配合。

  线上广告与线下活动结合

  眼球经济是常用的一个词,景区的广告要想在目标市场的效应变大,就应考虑与景区大活动的结合。一个是活动期间本身的项目丰富,通过广告的介绍可以吸引游客关注。二是在某一时段广告集中投放会形成热点,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大活动本身就是好的忧头,可以形成新闻亮点,通过软文可以提升景区的品牌。四是大活动的影响面广,可以全方位的向市场渗透景区的信息。东方自驾游定期组织自驾游活动,和其他大型网络活动,关注度高,收效良好。

  投入的计划性与宣传持续性

  这也是众所周知的所谓局部服从整体。这也是广告计划制订的出发点,即要紧紧围绕年度营销战略的目标进行合理有序的方向与费用分解,分清什么环节需要什么样的及多少量的广告支持,包括市场的和非市场的需求等等。因为景区品牌的成长不仅仅是来自于产品在市场中的销售业绩,好的企业社会形象同样有助于景区获得来自政府等环境各方面的支持。同样,景区在安全、服务、人力资源、文化发掘等各个环节方面都需要传播,都是景区品牌的一部分。

  具与东方自驾游合作过的景区介绍,东方自驾游的广告推广是连续行的,除了硬广告的投放外,还配有软文的发布,不定期现场采访,分批报道,对商家的广告服务做到全方位,重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