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网络调研:人均经常访问网站数的参考价值

网络调研:人均经常访问网站数的参考价值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中国用户经常会访问的常驻网站个数平均为5.5个,多于美国。常驻网站(Starting Points)占用了85.8%的上网时间。3月18日,以“myDNA”为主题的网络调研报告由明锐互动、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爱调研、雅虎联合在上海发布。明锐互动中国区总裁吕勇表示,找到并有效利用常驻网站成为企业营销关键。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相应监测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用户每个月主动、被动访问的网站个数平均为75.2个,人均月访问网站时长51.5小时,平均每网站访问时长0.685 小时,人均月页面浏览数达2236.9页。从数据监测看,以上三项指标均有继续增长趋势。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主任胡延平分析认为,受众对媒介的接触,集中、分散趋向同时存在,碎片化、长尾的价值日益凸现,而常驻网站的价值也日益重要。

尽管DCCI数据显示表明门户、视频用户到达率较高,视频、C2C用户黏性较强,但是明锐互动、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调查显示,每一个用户那里的常驻网站都是不一样的,甚至有着巨大差异。对于营销业者来讲,针对不同营销需要、不同人群找到特定的常驻网站,是找到广告效果与消费者使用习惯之间联系的关键之一。

“如果我不做这个,我会觉得这天的生活不完整。”

根据DCCI调研数据显示,中、美两国消费者每日媒体接触的时间分别为11.6小时和12.8小时。互联网在各类媒体使用程度最高,在中国受访者每日接触的媒体中中,互联网占据了73.3%的份额。其他依次为电视23%,报纸14.6%,杂志13.2%,收音机12%。

“消费者的选择浩如烟海,但经常访问的媒体却高度集中。”

调查显示,常驻网站占用了消费着85.8%的上网时间,百分之74.2%的网民使用常驻网站3-10年,使用模式因每日时间和需求而改变。

“常驻网站五大需求”

调查显示消费者在网站的使用需求中,“获取信息”占据了65.5%,“娱乐”为47%“个人管理”使用为33.7% “沟通交流”为20.2%“购物”为18.5%。而对常驻网站的“为何吸引消费者”调查中,网站“内容丰富可靠”为25.5%,“方便沟通交流”为22.7%,要求“信息检索方便”为18.1%,并且有33.7%、30.3%、29.4%的消费者分别认定“即将访问该网站时,我充满了期待”、“该网站帮助我保持生活平衡”、 “如果我不访问这个网站,我会觉得生活不完整”。

从“线下媒体接触发网上行为”的调研数据可以发现

数据显示54.8%半数以上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于在网络上他们所关注的广告产品信息,54.8%的消费者“喜欢在网上查找在电视上看到广告的产品信息”,53.6%的消费者“喜欢在网上查找那些在杂志上看到的广告产品信息”,50.6%的消费者“喜欢在网上查找那些在报纸上看到的广告产品信息”。

调查对于网站运营决策者和营销业者的启示是:

1、网站之所以成为常驻网站是因为信任,基于现有的品牌资产,广告主在投放广告方面,要考虑到消费者对媒介品牌的“信任”,投放广告所在的网站;2、关于上下文,内容独自不是王。试想一个人看到广告的那一刻,他们的生活中正经历着其他的事情。谨记广告所在的网站,设计元素和广告宣传的品牌之间的关系;3、关于评估–不要只考虑点击。因为当时手边有事,消费者不太可能点击广告,基于“信任”的要求,使得消费者对的网站的品牌、“看见”品牌关联资讯的要求相当高。随着点击率的降低和常驻网站上花费的时间总量上升,“看见”的价值对于评估互联网广告变得十分关键;4、关于讯息–每天不同时间段/每周不同日子进行媒体选择的不同。

互联网是消费信息的主要获取媒介,口碑是餐饮的最重要消费信息来源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2009年调查数据显示:在2008年中国互联网用户不同产品/服务的消费信息获取媒介分布统计中,互联网是绝大多数产品/服务消费信息的主要获取渠道。尤其IT数码产品、招聘求职、旅游、音乐、游戏、家电类等产品或服务,以互联网作为主要获取渠道的用户占比分别为62.3%、61.3%、58%、54%、54.1%、52.6%。口碑传播也是重要的信息获取渠道之一,在餐饮、健康、医疗保健,娱乐休闲,服装服饰等方面,口碑传播表现优异。互联网和口碑的信息双向沟通及互动性是形成这种态势的重要原因。

互联网用户对互联网及电视的接触时段及时长表现出明显规律性变化趋势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2009年调查数据显示:互联网用户在10点-22 点时间段对互联网(非视频类)的接触度较高,且接触度稳定在40%左右,人均接触时长在4个小时以上;对电视的接触高峰出现在晚间18点-22 点,接触时长以2-4小时为主,但在工作日的白天对电视的接触度约为10%,远低于互联网(非视频类)。调查数据还显示,在非工作日,受众对娱乐性更强的电视以及互联网(视频类)媒体的接触时段有明显的增加。

kang:是不是可以这么说,如果您要做网站,做不到行业网站的前六名,基本上价值也就不大?

网站主动经常访问网站不多,只有5.5个,但被动访问的网站超过50个,是10多倍。这意味着,如果你的产品如果需要通过网站来推广,需要花费不小的网络传递代价。也就是广告或口碑的传播费用。靠用户这么逛到你的不做宣传的网站,难度很大。

我个人基本上常上的几个网站:1、几个社区SNS类网站,看别人的互动信息,自己发布一些信息 2.新浪新闻和博客3.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4.gmail和google(或者百度)4、几个工具,比如QQ、msn和twitter等,以及google reader订阅的rss信息源。5、几个老网站,有10年习惯的包括paowang,还有几个活跃度比较高的BBS,摄影、艺术类的网站。6、偶尔上一些传统媒体网站,比如凤凰网、南都网等。 7、通过rss或他人QQ、推荐等接触到的个人blog。商业类的很少上,专业网站上得也少,也没有时间玩游戏。

每天花更多时间耗在网上。24小时在线的宽带情况,让很多人每天浪费2-3个小时在网上聊天。这很恐怖。

现代人健康生活方式是抽出更多的时间和大自然在一起。多阅读,多去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少上网。

当然,这种要求对很多人来说还太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