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看中国站长的赚钱效应

看中国站长的赚钱效应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赚钱效应的意思即为我投资什么领域,赚了钱,你跟进;而我换个行业赚了钱,你依旧跟过来。简单的说,是赚钱的效应让你跟着我走,即为羊群效应与从众心理。

回过头看,中国站长这个圈子这几年的发展与股市何其相似,从最早的不被人看好,到人人看涨,“几乎”个个赚钱。在股市最具有赚钱效应的时候,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媒体报道各种各样的股神,在站长行业迎接长尾时代的时候,我们依旧发现,拥抱风投与接受收购的网站比比皆是。当股市走低,惊呼短熊长牛的时代已经来临,站长行业正在寻求草根突围,坚持不抛弃、不放弃。

这两个行业虽然没有根本的联系,但都是因为赚钱效应所致,既然如此,我们就回过头看一看这个赚钱效应。

1、他们都说赚钱很简单

这是形成赚钱效应的第一步,赚钱很简单。在股市攀升到5000点以上的时候,几乎每一个人都玩起了股票,这哪里是赚钱,分明是捡钱。而互联网的赚钱效应更是让草根看到了希望,坦白说每一个人心理都拥有一个创业与创富的梦想,联盟赚钱、网商赚钱、年消费多少个亿,这些铺天盖地的数字都让我们觉得做一名站长很赚钱。

2、与股市投机一样,还欠些火候

如果说把投机当做垃圾站,把正规站比喻成投资的话,单从股市投机这一说来看,他与做垃圾站都还欠缺点火候。正因为赚钱效应的影响,出现了全民皆股,全民皆站的影响。许多人不知道如何做站,没关系CMS搞定了,许多人不知道如何推广,好吧,软文也帮助了他们,但真正当行情走低的时候,这些功夫全部都是泡沫,投机其实是一门技术活,做垃圾站同样是与用户与搜索引擎比拼个人智慧与技术能力,并非简单的开个帐户,买几百股,注个域名,放个CMS这么简单,他们都还欠缺一点火候。

我无意于攻击赚钱效应下的投机与垃圾站,这些东西并非恶劣到鸡鸣狗盗,充其量来说是一种不同的价值观点,就生存问题而言,无论是投资还是投机,首先就是活下去,那么只要不触及法律的底线,一切投机都是一种经济博弈,是一种技术博弈。

那么,回到股市这个大众领域来分析中国站长,如何正确的看待赚钱效应?证券投资分析有两大流派,或者说两大方法,我们一一评述,看看从中究竟能找到些什么?

1、基础分析流派:即运用多个经济学科的基础知识,针对某个股票背后的上市公司进行经济状况分析,把握行业脉搏与市场走向,做出判断与决策;

这个流派很显然的告诉我们,在赚钱效应下,我们可以选择基础分析法,针对一个行业进行国家政策宏观分析,进行市场调研,通过检测同类网站、竞价推广的竞争力度以及网站内容本身的含金量,从而做出判断。

案例:2007年,猪肉价格上涨,有不少站长做起了猪苗培育、养猪技术类的网站,盈利达20-50万。

2、技术分析流派:证券的市场价格/成交量/价和量的变化以及完成这些变化经历的时间等市场行为,作为投资分析对象与投资决策基础的流派;

这个概念很好理解,也是赚钱效应中的典型,即你不判断任何政策与行业热点,你只关注百度搜索风云榜与百度指数,什么来流量就瞄准什么行业(违法的事情就免了),关注站长圈子里未来一段时间里的交易热点,简单的说,看什么站交易火热,看什么站未来百度能火,搜索可以靠前,两者技术结合在一起。还有最不可忽视的就是对联盟代码优化的技术分析。

案例:非主流网站、QQ表情、校内代码等相关网站。

不管如何赚钱效应是站长行业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过程,无论是做正规站也好、搞垃圾站也罢,最核心的一点是,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这样才能真正抓住赚钱效应,引导别人的赚钱效应,而不是掏出银子为他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