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国外社区成功之道和国内社区图片分享的价值

国外社区成功之道和国内社区图片分享的价值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国外社区的成功之道

目前很多外国Web2.0公司已经发展得非常强劲了,如Myspace、Cyworld、Mixi、Youtube、Flickr等,他们在短时间在到世界排名前30.他们为什么成功?我总结了三点。

第一,能够满足互联网主流人群的需求。一个网站分析他的用户结构如年龄结构、用户行为等,每个网站都不同。Myspace大约70%的用户年龄在35-40岁之间,而中国Web2.0企业如果也定位于这个年龄段可以说“死定”了,因为中国的互联网主流人群不在这里。一个道理就是一定要满足互联网主流人群的需求,而不是走一些小众或个性化路线。

第二,一定要扎根到自己目标用户群的核心需求当中。美国目前的用户核心需求应该大部分是视频,两年之前还是图片,再之前可能是文字。

第三,就是一定要以核心内行引爆潮流。Myspace、Cyworld、Mixi、Youtube、Flickr等网站的模式发展大都经历了一个过程,就是顺应从数码潮流,到文字和图片,再到音频和视频潮流的分享模式。比如Myspace一开始就是乐队内行,如果没有这个是不会成功的;Flickr内行的就是图片,通过世界营销的方式成为著名的网站。

比如芙蓉姐姐拥有她自己类型的内行;像非常喜欢吃的人就是吃的内行,喜欢旅游的人就是旅游的内行。

国内社区的图片分享价值

中国8-24岁的网民占据38.8%,如果把26岁的“80年后”也算进去,这个比例就高达60%.要在中国引爆一个潮流,我认为必须让18-26岁的人得到他们最想要的东西。

中国网民的分享行为包括以下几种方式:文字分享、图片分享、音频分享、视频分享。Poco起步于2003年,源自用户原创的摄影、美食等图片分享。我们进行了很多调查,对于18-26岁之间的人群,排第一位的是图片分享,每个人都想把自己喜欢的图片发给别人或让更多的人分享;第二是MP3分享,18- 26岁用户大都会应用数码器材如摄像手机。所以如果我们把握图片分享就可以掌握到中国互联网主流的用户群。

任何广告主客户都希望客户是有黏度的,而用户上来的次数取决于这个网站是否能带给他快乐。上网打发时间的人是巨大的用户群,他得到快乐的方式有很多种,图片分享就是一种。因为一般人的照片都不是拍给自己看的,是拍给自己身边的朋友看的;同时任何时尚和潮流产品的传递都离不开图片信息的分享。图片分享的最高价值是电子杂志,源自网友的图片也是一种方式,此外用户读图也是很好的方式。

个人空间的特质就是信息传递强,物以类聚就是好朋友之间传递信息。因此图片分享的个人空间在中国有巨大发展空间。比如我们经常会在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武汉这些大城市每周搞摄影活动,上次在武汉有280个人参加。有人说如果强盗来抢劫就值了,因为280人身上的器材加起来有400多万人民币。这些人来自各行各业,很有张力,特别喜欢尝试,也十分有生活情趣,他们愿意为此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