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微信平台开发 >> QQ音乐APP应用开发:用户体验才是王道

QQ音乐APP应用开发:用户体验才是王道

作者:佚名      微信平台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腾讯公司在开发移动APP应用时,一直都是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看微信和手机QQ客户端就可以知道。而且腾讯公司更看重年轻用户群体的心理偏好,因此在近期于香港举行QQ音乐与韩国YG Entertainment(YG娱乐)合作的发布会,QQ音乐将会代理YG娱乐在中国大陆的网络音乐版权。这一举措就是腾讯抓准了年轻用户群体热爱追星的心理,希望通过独家版权来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使用QQ音乐APP应用,并提升用户对QQ音乐的粘性。

音乐APP应用

QQ音乐应用,有钱就是任性

腾讯公司目前为QQ音乐购入了800万首的音乐版权,独家版权的音乐也越来越多。腾讯的副总裁认为购买音乐版权是在帮助音乐行业建立良性的生态环境。QQ音乐的产品经理黄楚雄也表示:“腾讯为QQ音乐购买众多音乐版权是为了提高行业竞争的门槛,从前版权违法成本太低,但是获益太大。”

但是对于腾讯来说,QQ音乐APP应用背后的原因不仅仅只是有钱那么简单,腾讯开发团队更多注重的是APP客户端的用户体验。

腾讯的移动APP应用更懂年轻人

QQ音乐的APP客户端在开始时更注重年轻用户群体的心理偏好,黄楚雄表示:“QQ其实最懂年轻人,90后会成为主要的消费群体,他们中还是有很多人喜欢追星,从我们的数据就可以看到,偶像的能量是惊人的。”

在当下,粉丝经济时代,QQ音乐APP应用的开发更是追逐潮流,壮大腾讯公司整体实力的表现。腾讯打造的QQ音乐APP,虽然是利用粉丝的追星心理来赚取利润,但其用心的制作也为用户带来了极好的音乐享受。

不仅是QQ音乐手机客户端,腾讯旗下产品的开发无一不显示其发展理念:用户体验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