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试衣间≠用户体验

试衣间≠用户体验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这几年流行了一个词汇“用户体验”,那如何才能提高用户体验了,各大网站都在研究和推出优化用户体验的功能和服务。

现在淘宝、拍拍等网站就提供了很个性的“试衣间”功能来提高用户体验,用户可根据自己的身型、相貌等数据来设置出自己原型的虚拟人物试衣,从而为网购提供参考。

有一个朋友自己开服装公司,建立一个B2C的网站,也想推出这种试衣间的功能来提升用户体验和销量,于是打算购买淘宝试衣间的软件,从而向我咨询可行性。

我经过一些分析,告之这位朋友,不建议其模仿淘宝或拍拍的模式。

其实理由很简单。我们也认可试衣间的功能确实很人性化,用户可以将心仪的衣服鞋帽,穿在了一个很像自己的虚拟人物上,来参考衣服好不好看、适不适合,这些出发点都是好的。但这个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给消费者一个参考,并不能依赖。但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却不能认识到这点。因而通过这个功能买的商品,很满意的时候当然就皆大欢喜,可能后续消费者就更依赖它了。

可在客户不满意时就是雪上加霜了。试想,过去没有试衣间这个功能时,网民购买服饰都会再三考虑比较,会在乎颜色、大小、质地、样式等很多因素,如果最后够买了,觉得不喜欢不合适,相信也只会怨自己眼光不好,选的不好。但现在呢?有了这个试衣间功能后,网民购物时,考虑的地方减少了,更多去依赖这个功能显现的效果,但这个效果是虚拟的、不真实的、有差异的,但顾客有时没有那么理性,就直接买了。等收到后才发现尺寸不对、上身效果不好等等不足,这时他们不会怪自己眼光不好了,反而会去指责这个功能不好,不能给其提供正确的参考;去职责卖家没有告知清楚、欺骗他等。

另外,还会因此失去掉一些潜在客户。本来没有这个功能,这个商品的颜色、样式等各方面客户都喜欢,也许客户就买了。但现在有了这个功能,客户因为试衣间显示的效果不好,就不买了,这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啊。

朋友听了我们的这些看法,最终决定放弃这个功能,转而在其他领域下功夫。

“试衣间”功能是一个出发点很好的体验,但也是把双刃剑,运用的好所向匹敌,运用的不好伤人伤己。

iaiall分析认为“试衣间”功能因为面向的客户群是海量且不同的,也许不能适合所有客户,也无法提供最真实的效果,所以其的技术性、功能性还需完善。现在其2D的界面就有很大的局限性,相信在未来几年3D技术的崛起,能将这个功能武装的更加强大,届时其显现出的效果几乎能反应客户真实的形象,这时的“试衣间”功能也许才能真正的满足客户体验!

附:以下已是这个领域做的最好的效果了,但仍然差强人意。

 拍拍网试衣间

 淘宝网试衣间

 试衣网试衣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