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后台与前台线程

后台与前台线程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摘自MSDN

托管线程或者是后台线程,或者是前台线程。后台线程不会使托管执行环境处于运行状态,除此之外,后台线程与前台线程是一样的。一旦所有前台线程在托管进程(其中 .exe 文件是托管程序集)中被停止,系统将停止所有后台线程并关闭。

注意

当运行库因为进程关闭而停止某个后台线程时,不会在该线程中引发异常。但是,当线程是因为 System.AppDomain.Unload(System.AppDomain) 方法卸载应用程序域而停止时,将同时在后台和前台线程中引发 ThreadAbortException。

请使用 Thread.IsBackground 属性确定线程是后台线程还是前台线程,或更改其状态。通过将其 IsBackground 属性设置为 true,可在任何时候将线程更改为后台线程。

要点

线程的前台或后台状态不影响线程中未处理异常的结果。在 .NET Framework 2.0 版中,前台或后台线程中的未处理异常都将导致应用程序终止。请参见托管线程中的异常。

属于托管线程池的线程(即其 IsThreadPoolThread 属性为 true 的线程)是后台线程。从非托管代码进入托管执行环境的所有线程都被标记为后台线程。通过创建并启动新的 Thread 对象而生成的所有线程都默认为前台线程。

如果使用一个线程监视活动(例如套接字连接),请将其 IsBackground 属性设置为 true,以便该线程不会阻止进程终止。

意思是程序的主线程一旦关闭(主线程代码执行体运行完毕,程序将关闭),后台线程将别强制关闭,并不会引发异常。所以如果有后台线程在运行,要保证前台线程不会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