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空间 >> 如何用php探针检测虚拟主机配置信息

如何用php探针检测虚拟主机配置信息

作者:佚名      网站空间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话说我的网站就是用的Win环境的虚拟主机,其实选主机还是要做的心中有数,不要被某些空间商忽悠了。所谓“无奸不商”这句话还是有它存在的意义,既然我们不能相信“天下无贼”,那俺们就只有提高警惕。

购买空间的童鞋应该都知道,在淘宝买空间的时候,那些猥琐的帅哥或者卡哇伊的妹子总是唧唧咋咋的推荐自己的空间是如何的好,问这个那个都支持,有什 么什么优点,什么特色之类云云。你问他网速咋样,人家会说很快,然后给个案例让你试试,而实际你用了以后你会发现其实速度不咋的;你问空间稳不稳定,人家 会说很稳定,配置如何好,而实际呢,经常给你来个宕机玩玩;客服24小时服务,实际呢,给你来个服务忙,请稍等或正在处理中之类敷衍你。所以我们就要自己 来测试,毕竟被忽悠的感觉不是很爽!

刚开始我也搞不懂什么是php探针?php探针有什么作用?下面就分享下我是怎样利用php探针来探测服务器网站空间速度、性能、安全功能等。

具体步骤如下:

1.从网上下载一个php探针(网上搜php探针就行,大概24KB左右大小)

2.解压后会得到三个文件,将index.php和uenu.php上传到网站根目录就行。

3.打开空间地址,就会出现一些网络状况,php相关,服务器参数,服务器实时数据等一系列信息,然后就可以逐一进行测试和查看,与空间商给你数据参数对比看你有没有被忽悠。

php探针

以上就是我如何利用php探针来查看虚拟主机的的过程,我只用过php探针,其实对于支持ASP空间的要用asp探针,不过我没用过所以有用过的朋友,可以分享分享的说,呵呵。

说了这么多,咱也提点建议吧:

1.购买虚拟主机的童鞋尽量不要买全能型,毕竟服务器这种程序也倒腾,那种程序也支持,“服务器很忙!”,你懂的。细心的童鞋你会发现,一般而言,全能型主机配置都很低端!

2.最好能有Zend Optimizer,因为有Zend Optimizer组件的话,开启网页Gzip压缩的时候方便,网页压缩会让网页下载速度加快,网站打开速度快了,心情爽!

本文由张东方在破折君博客(http://www.pzboy.com)发表,欢迎大家转载,转载时请保留此链接,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