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Android开发 >> 谷歌下一代Android系统将默认加密用户数据

谷歌下一代Android系统将默认加密用户数据

作者:佚名      Android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Google已经确认下一版Android系统将默认对用户数据加密。这样,政府执法部门和偷手机的人将很难在没有用户配合的情况下读取手机上的数据。

长期以来,Android智能机和平板电脑一直提供数据加密技术,但仅供用户选择,并非默认。而未来运行Android L系统的设备将默认开启数据加密。Google告诉媒体,设备加密将不再是供用户选择的功能,而是一旦启动设备该功能就会激活的功能。也就是说,如何是什么类型的数据,只要是储存在Android手机或平板中,只有当输入正确的密码之后才能访问数据。

  Google一位发言人说道:“作为下一代Android发布工作的一部分,由于加密将作为一个默认功能出现,所以你甚至想不到要去启动它。”

  不过,Google的加密技术只适用于手机上的数据,并不适用于其环聊服务。Google对环聊的信息直接在传输过程中进行加密。

  Android L是Google新版移动操作系统,预计将在10月份发布。该系统将带来非常大的变化,其界面也采用了全新的Material Design风格。

  本周,苹果一再对Google等公司的隐私政策进行抨击,认为他们通过销售用户数据来创收。对拥有密码保护的手机的数据进行加密,意味着警察也难以获取到设备上的数据,唯一获取数据的方式就是迫使用户放弃密码。昨日,苹果也开始在iOS 8中向用户提供了加密数据的功能。苹果指出,其他人将无法绕过用户密码访问设备内的数据,对执法部门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