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Android开发 >> Android将支持高效低功耗3D图形API Vulkan

Android将支持高效低功耗3D图形API Vulkan

作者:佚名      Android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Google近日宣布Android平台将支持高效能低功耗3D图形API Vulkan,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Khronos Group是由其成员提供基金支持的行业协会,致力于开放标准的,除了OpenGL和OpenGL ES之外,Vulkan是继两者之后的最新低功耗API。Vulkan graphics API是由Khronos所打造的跨平台、低耗能3D图像API,主要锁定游戏与互动媒体应用,标榜使用少量的CPU资源就能取得高效能,被视为新一代的OpenGL。包括SteamOS、Tizen,以及Ubuntu与红帽等linux版本皆已支持Vulkan。

  Vulkan API的设计初衷即是为了最小化CPU的负载问题,让应用程序可更直接地控制GPU的运作,并允许多任务同时执行,改善平行运作效能。

Android将支持低功耗图形API Vulkan

 Android技术项目经理Shannon Woods表示,游戏与3D图像应用的开发人员通常会遇到如何快速描绘复杂场景的问题,但多数的做法会导致CPU过载,为了解决相关问题并提供明确的图像渲染控制,Google正着手让Android平台支持新的Vulkan graphics API。

  与其它API相比,Vulkan承诺会提供对GPU更直接的访问以改善性能,因此开发者将能够自行管理内存和多线程,而不是将此类决策交给驱动——在让他们做得更多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灵活性。

  它与OpenGL相比的不同点在于可用于任何人,并且理论上可被附加到任何主流操作系统上。当然,与Metal和DirectX 12一样,Vulkan需要操作系统和硬件的双重支持。

>

之前Google为了方便开发人员打造可支持不同设备的应用程序,在Android 5.0扩充了Android相容性测试套件(Android Compatibility Test Suite,CTS),针对OpenGL ES新增了5万种测试,让开发人员更容易辨识驱动程序中的问题,现在Google也将为Vulkan建立类似的测试功能,并将相关测试功能回馈给Khronos,允许Khronos测试跨平台与跨硬件的Vulkan驱动程序,进而改善整个3D绘图生态环境。

   Google将让Android平台同时支持较简单的OpenGL ES与提供明确控制的Vulkan,并建议开发人员可依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的API。

   Khronos总裁Neil Trevett表示,硬件与软件业者需要一个开放的3D API以最大化整体市场及最小化移植成本,这就是Vulkan的任务。Android、Windows、Linux与SteamOS平台对Vulkan的支持将确保开发人员能够利用此一免费的标准打造跨平台的高品质应用及内容。

  低功耗图形API已经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苹果在去年的iOS 8上推出了Metal,并计划于今秋将之推送至OS X EI Capitan。此外,刚刚发布的Windows 10系统中也包括了DirectX 12,Windows Phone则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迎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