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ios开发----视图的生命周期

ios开发----视图的生命周期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熟悉web开发的朋友可能对页面page的生命周期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正如web开发中的页面生命周期一样,移动客户端开发也有它自己的生命周期。下文将说明ios开发中视图的生命周期既运行顺序。

在ios视图不同的生命周期中,视图控制器会调用不同的方法。如下图:

 

我们可以将视图分为4个基本状态:视图创建、视图可见、视图不可见、系统低内存。

1.其中当视图正在创建时,会调用viewDidLoad方法,这个时候视图并未出现,而是将视图控制器初始化后刚加载到内存中,这个方法也常用来初始化视图控制器所用,如初始化视图中常用的控件等。

2.在视图可见前和可见后分别会调用viewVillAppear和viewDidAppear方法。

3.在视图不可见前和不可见后分别会调用viewVillDisappear和viewDidAppear方法。

4.在应用程序系统内存低的情况下,会调用didReceiveMemoryWarning和viewDidUnload方法。注意:在ios6之后,就不再适用viewDidUnload方法了。而仅仅支持didReceiveMemoryWarning方法,它的主要任务是释放内存,包括成员变量的释放和视图的释放。

上述七个方法中,除了viewDidLoad方法只能调用一次外,其他方法都可以被多次调用。

实际开发当中会根据每个不同的生命周期节点来执行你自己相应的任务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