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读书笔记】iOS-Coco内存管理规则-拥有对象

【读书笔记】iOS-Coco内存管理规则-拥有对象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一,事件循环。一个典型的图形应用程序往往花费很多时间等待用户操作。在控制程序运行的人非常缓慢地作出决定(例如单击鼠标或按下某个键)以前,程序将一直处于空闲状态。当发生这样的事件时,程序被唤醒并开始工作,执行某些必要的操作以响应这一事件。在处理完这一事件后,程序返回到休眠状态并等待下一个事件发生。为了降低程序的内存空间占用,Cocoa在程序开始处理事件之前创建一个自动释放池,并在事件处理结束后销毁自动释放池。这样可以使累积的临时对象的数量保持在最低程度。

 

二,自动释放池被清理的时间是完全确定的:要么是在你自己的代码中显示地销毁,要么是在事件循环结束时使用AppKit销毁。你不必关心守护程序如何随机地销毁自动释放池。因为在调用函数的过程中自动释放池不会被销毁,所以你也不用保留使用的每一个对象。

 

 

参考资料:《Object-C基础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