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读书笔记】iOS-Objective-C对C的扩展基础知识

【读书笔记】iOS-Objective-C对C的扩展基础知识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一,Xcode的.m扩展名表示文件含有Objective-C代码,应由Objective-C编译器处理。C编译器处理名称以.c结尾的文件,而C++编译器处理.cpp文件。在Xcode中,所有这些编译工作全由GCC处理,这个编译器能够理解C语言的全部3个变体。

 

二,Objective-C刚诞生的时候,扩展名.m代表message,指的是Objective-C的一个主要特性。

 

三,和C语言一样,Objective-C使用头文件来包含元素声明,这些元素包括结构体,符号常量,函数原型等。C语言使用#include语句通知编译器应在头文件中查询定义。#import是GCC编译器提供的,Xcode在编译Objective-C,C和C++程序时都会使用它。#import可保证头文件只被包含一次,而不论此命令实际上在那个文件中出现了多少次。

 

四,在C语言中,程序员通常使用基于#ifdef命令的方案来避免一个文件包含另一个文件,而后者又包含第一个文件的情况。而在Objective-C中,程序员使用#import实现这个功能。

 

五,使用NSLog()输出任意对象的值时,都会使用%@格式说明,在使用这个说明符时,对象通过一个名为description的方法提供自己的NSLog()格式,NSString的description方法可简单输出字符串中的字符。

 

参考资料 《Objective-C基础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