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从头来之【iOS及历史版本特性介绍】

从头来之【iOS及历史版本特性介绍】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iOS是apple公司的移动操作系统,在iphone,iPad,iPod中应用,该名最初为Cisco的网络设备操作系统,后授权于Apple公司使用。下面介绍历史版本的特性。

  iOS1

  最大特性是具有其他手机无法比拟的触屏功能,使捏拉缩放和慢性滚动变得近乎完美。从而使应用的体验变得更加自然而即时。

   缺点:1.不支持复制/粘贴文本。

     2.无法在发邮件时添加附件。

               3.不支持彩信功能。

     4.Exchange邮件推送。

       5.可自定义的主屏幕、 tethering、可见的全局文件管理器、Office文件编辑、语音拨号、以及对黑客和开发者所理应有的开放性等等。

 

  iOS2

   1.Microsoft Exchange的支持,用于推送邮件、日历和联系人。苹果同时还引入了联系人搜索,以及邮件的多选功能。

   2.建立Appstore应用商店,向开发者开放。

 

   iOS3

  1.增加剪切、复制和粘贴功能。

  2.主屏搜索功能。可以快速地查找联系人、邮件等信息。

  3.彩信支持和语音播放。

 

   iOS4

  1.多任务处理(并非真正的多任务,因为不支持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

   2.应用文件夹、WiFi绑定、拼写检查、统一收件箱、以及多个Exchange账户的支持。

   3.FaceTime。为了利用iPhone 4的前置摄像头,苹果带来了FaceTime视频通话功能。虽然他们并非是首家带来视频通话的厂商,但FaceTime要比其他的同类功能更为优秀,同时界面也更加简单。   

    

  iOS5

  1.Siri.语音助手,控制。它取代了iOS当中的语音控制,并带来了一些非常有趣的功能体验。Siri允许用户来问问题,然后会以自然的语言来给出建议。Siri能够与系统当中的一切进行通讯,还支持文字转录功能。

  2.通知中心。

    3.iMessage。凭借着iOS 5,苹果开始抢占着运营商的收益,同时也面向黑莓的BBM服务挖用户。和BBM类似,iMessage能够显示送达回执及发送多媒体信息。而不同于运营商的短信服务,这项功能是完全免费的。iMessage能够在用户的所有iOS设备之间自动同步信息,但它也仅限于iOS用户交流使用。

  4.itunes WIFI同步

    5.OTA升级。脱离电脑升级操作系统,

    6.iClound云服务。

 

      iOS 6

  1.地图。谷歌地图一直被认为是在线地图的标杆,自2007年的第一代iPhone起,它也一直是iPhone当中的地图服务。

   2.Siri增强。在新版Siri当中,这款语音助手的功能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用户现在能够通过它来查询体育赛事比分、赛事安排、运动员数据、以及餐厅评论。

   3.Passbook。在这个苹果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当中,用户能够将相关的支付信息都集中起来,比如票据、登机牌和优惠券。而在未来,苹果可能会为Passbook带来真正的移动支付能力,从而和谷歌钱包进行直接竞争。等等  

 

   iOS7

   1.控制中心。用户再也不必进入设置应用来对设备的功能进行调节,现在只需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拉出的控制中心当中就包含着许多的快捷开关,比如音量/亮度调节,Wi-Fi/蓝牙/勿扰模式开关。

  2.AirDrop。这项功能让用户能够和身边的人轻松地分享图片、视频和其他文件。虽然这项功能是在OS X Mountain Lion上首发,但你无法跨iOS和OS X进行文件分享。

  3.iTunes Radio.这项音乐流服务是苹果挑战Spotify和Rdio的尝试。它允许用户根据需求来选择歌曲,但这项服务更多的是围绕着歌曲、歌手、专辑和流派所展开的音乐电台.

  4.TouchID.生物识别传感器的引入标志着一种新的安全措施到来。Touch ID允许用户通过指纹来解锁设备或是在购买内容时替代Apple ID密码,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为用户节省了时间。

 

   iOS8

  1.相机胶卷复活

  2.WIFI功能得到有效改善

  3.iClound照片图库

  4.apple pay

  5.信息功能增强。

 

  以上详细见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