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Coding 上线云端代码阅读服务 CodeInsight

Coding 上线云端代码阅读服务 CodeInsight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Coding 是一个为软件开发者服务的云端软件开发平台,包括基于 Git 代码托管的各种开发工具以及项目协作工具。Coding 能为中小型团队提供快速的软件开发环境,极大的提高了软件开发的效率。

目前,基于 Git 的代码托管服务有很多,但是都没有解决在浏览器上阅读代码的问题。开发者想要深度阅读代码只能把代码下载到本地,通过本地的工具来阅读代码,这显然和云计算时代云端开发与协作的目的和精神相违背。

众所周知,开发者阅读代码的时间其实比编写代码的时间更多。为了方便开发者能够在浏览器中非常方便的阅读和理解项目代码,Coding团队花了将近6个月的时间研发了CodeInsight – 云端代码阅读服务。所有托管在 Coding 上的代码仓库,均可以通过“分析 – 阅读”两个步骤来实现代码阅读的功能(目前只支持 PHP 项目,其他语言正在开发过程中)。CodeInsight 服务器在接到用户的分析请求以后,会对用户的代码仓库中得代码进行全面的分析,类似于编译的过程。分析完成以后,系统会给出一个代码阅读的链接,点击会打开代码阅读的界面。

功能演示视频: https://coding.net/marketing/codeinsight

首先 CodeInsight 会以树状显示代码的结构,方便在目录中导航。同时支持以 tab 的方式打开文件。在具体的代码层面,CodeInsight会对代码进行精准的高亮显示,包括变量,关键词,方法,类,参数等等。通过不同的颜色和字体,CodeInsight能提供类似于本地 IDE 的代码显示效果。如果你想知道一个被调用方法的具体定义,你只需要把鼠标移动到被调用方法上,就会显示出该方法的定义,包括参数类型等等。

如果你需要看到该方法的具体实现,点击被调用的方法,CodeInsight会打开一个小窗,显示该方法的实现代码。如果你需要仔细阅读该方法的代码,你可以点击小窗的放大按钮,将小窗弹出成为一个独立的 tab。

CodeInsight 是一个新的产品,目前还有很多的不足,coding正在全力开发完善其功能,后面会陆续推出对其他语言的支持,也会加上当前类成员列表,方法引用列表等等更加高级的功能,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