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10个提高网站可用性的经验指南

10个提高网站可用性的经验指南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我想每个人都会赞成,网站的可用性是它能否受欢迎的一个重要方面,无论你进行的是公司网站、在线商店还是其他,让你的界面变得容易操控,使用时令人舒服是关键,近几年已经有很多针对网站界面优化的研究,而且这些研究的成果对于提高网站可用性是非常有价值的。现在这里有10个超实用的经验分享,相信我,这些建议会极大地提高你那个网站的用户体验,让用户爱上你的网站!

这是一篇09年的老文章咯,但是这些技巧和经验并没有过时,所以我们依然翻译出来,推荐您仔细阅读。

一、善用人物配图,使用户专注于你想呈现的

当进入你的网站,我们会本能地关注网站上人物图片中的脸和眼睛,这倒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想法,是不是可以用人物配图吸引小伙伴的注意力呢?当然,但这仅是第一步,我们还可以这样做,你瞧,是不是大不相同!(见下图)

这是第一步:

10个提高网站可用性的经验指南

「根据眼球追踪的研究,我们先会关注这个直望着我们的小萌孩」

10个提高网站可用性的经验指南

「现在,小萌孩是仰望着右边文字的,与此同时,你是不是也把注意力转移到右边的内容呢?」

这里是原始的研究报告 → usableworld.com,实践证明,如果其他人往某个方向望,那么人们也会跟着望同一个方向(参照脑筋急转弯:大街上有,有一个人仰着头站着。旁边的人以为天空中有什么好看的东西,都跟着往天上看,可天空中什么都没有。你猜那人怎么说?答案附最后..)基于这个特点,我们可以利用人物配图来呈现你想要让用户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