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网站分析Hacks之定义商业目标

网站分析Hacks之定义商业目标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实现真正的商业价值,首先必须要知道测量什么和为什么测量。 

网站分析测量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一个问题:“为什么你需要拥有一个网站?”。定义你的商业目标,实际上也就是你的网站存在的理由。确定你要做的和你要放弃的是非常重要的。定义公司的商业目标并不是复杂的事情。通常当你问到公司的商业目标是什么时,大家都能够准确理解它们是什么。不过,如果你还是不能确定什么是商业目标,请你阅读本Hack下面的内容。 

每一网站都有商业目标 

如果你已经花时间写了些HTML和其它资源文件,并上传到了服务器,无论多么少的网页或者多么小的目标,你都已经考虑到了做这些事情的某种目标。如果你有一个eBay店、博客或者任何的网站,无疑你都能够确定一些类型的目标。 

你的商业目标总是最基本的事情。如果你是一个在线零售商,你的目标就是卖更多的商品和支持现有的客户;如果你在做销售软件及服务,你的商业目标就是创造客户兴趣和质量高的销售导向。表1 列出了一部分商业模式及其对应的商业目标。 

表1  常见线上商业模式的商业目标

将商业目标转变成可度量的活动 

正如你所看到的,商业目标的级别非常高。所以这些非常理论性的东西怎么才能具有网站分析的真实测量值?这个很简单!每个商业目标都与现实中的一部分活动绑定,然后通过点击流分析测量这些活动。 

让我们仔细看看在互联网上也许是最普及的商业目标:销售产品。在互联网上怎样销售商品呢?访问者打开你的网站找到他们想要的商品,把它们放到购物车,最后支付完成交易。每一个单独的活动(到达、查找、添加和支付)都是比较明显的,即使是最常用的网站分析工具都能测量这些活动。把比较抽象的“销售商品”的商业目标分解成各个活动来呈现出需要测量什么,如表2。 

表2  定义以“销售商品”为商业目标的活动及相关指标

 不用担心表 2 中你所不熟悉的测量指标,在后面的Hack中会继续讲解。 

一旦定义了你的商业目标和活动,你就会知道将产生哪些报告,测量哪些指标,定义和分享哪些关键绩效指标(KPI),甚至知道该读哪些Hack。这一切都始于定义好你的商业目标。

来源:数码林网站分析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