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Web开发者必知的10个职业常识

Web开发者必知的10个职业常识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众所周知,Web开发行业的持续发展和需求的不断变化给开发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挑战。就网站而言,用户期望网站内容能更加丰富多彩、页面更加美观并且能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如果Web开发人员一直止步不前,那终将会被淘汰。

站的高看到远,希望下面这十条能帮助你在开发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

树立好印象

无论在何种场合,好的印象往往能使人记忆深刻。作为开发人员,忠于自己很重要,但与客户交流过程中,切勿向客户表达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或提出一些过分的要求,有时候一个坏印象就会流失很多订单甚至会给你的名声和事业带来很大的损失。切勿带着“面具”工作!

避免在一门技术上吊死

开发人员常常会说这样的话:“做到老,学到老”。在现实中,每个人都喜欢用自己喜爱的、习惯的技术进行工作,Web开发人员也这样,况且有许多开发人员都使用相同的技术、语言、DB和平台等。就技术领域而言,固步自封并不是件好事。话说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正如开头提到的,作为开发人员应该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态去接受新事物,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做到触类旁通。不要固执于一门技术上,这样确实不利于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一旦开始学习和使用新技术,你发现许多新机遇会悄悄到来。

会讲话

俗话说“美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并不代表你就要讲好听的话,而是讲话要注重场合,更要注意讲话的对象。Web开发这份职业要求开发人员要有一定的沟通技巧,在许多场合,当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时,可以选择沉默或谨慎地回答,在适当的时候保持沉默也是一种明智。例如,在忠诚的客户刚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你不能要求更高的利润。这个时候需要多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在开口前最好把内容想好!又比如在团队交流的时候,顺畅地表达思路和开发理念,会让项目进行的更加顺利。

参加社交活动及会议

作为Web开发人员,必须参加一些研讨会等各种会议,这些会议会提供不同的机会去了解新事物或新行业,也是一个了解其他开发人员的好机会。你不可以疏远或者远离那些同行开发人员,那样会使你在行业中很难生存。你必须与竞争者构建和维持一个和谐的关系,一旦关系发展良好,你会发现会有很多很好的来源或者技术职业上的推荐;当失业或者遇到难题时,他们都会成为你的得力助手。开发这个行业貌似一直都很好,所以在这个健康的竞争环境中,更少的社交工作肯定会影响和破坏你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