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百伯来了 中小招聘站长要如何应对

百伯来了 中小招聘站长要如何应对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百度又有新动作了,大举进攻招聘领域,原本不大的蛋糕又多了个巨头来瓜分。目前百度已经在几大一线城市开通了分公司,正在大举蚕食一线市场,相信不久的将来,将会深入到二三线城市。我们中小站长如何办?笔者所有的常德顶级人才网也感到危机重重。百度做为中国最大的搜索网站,拥有巨大的信息流量,他们目前正在做的就是如何把这些碎片信息整理归纳,并且分门别类。一旦百度形成招聘信息聚合大气候,很多中小招聘网站不免会受到巨大影响。我们来分析下百度的优势和劣势。

优势:

1、最优势的流量入口最为强大后盾。

2、资金量充足,不担心短期是否盈利。

3、技术非常成熟,有最先进的搜索技术对信息进行智能筛选和整合。

4、拥有庞大的代理渠道,扩展业务很容易。

劣势:

1、起步较晚,改变用户现有习惯有一定难度。

2、战线难拉太长,对于二三线城市落地成本比较高。

3、百度自身业务庞大繁杂,对招聘这块业务能投入多大是个未知数。

4、各行业树敌太多,一旦搜索主业被其他搜索积压到一定度,百度大部分业务将失去支撑点。

分析完百伯伯的优势和劣势后,我建议中小招聘站长可以针对性做好应对方案。

1、集中精力做好自己最有优势的城市,把所有的优势资源都放在一个城市,不要想着盲目扩张。

2、减少对baidu 依赖程度,尽量想办法减少流量中百度搜索来的比例。目前我的站流量有40%来自百度,这个比例如果降低到30%基本威胁就不太大了。

3、地面宣传要扩大,树立良好的品牌和口碑。

4、服务要深入,网络招聘在技术层面都没太多的挖掘,关键是服务,做好地面服务。

5、降低运营成本,小船好掉头,百度想缩减地方扩张成本却不太容易,毕竟强龙难斗地头蛇。

6、降低收费标准,尽量把地方企业都网罗进自己的网站,薄利多销,让百度看不上这块骨头。

7、网站人工审核加强,用人工审核去应对百度的智能。

8、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依托目前的资源,尽量在本地深度挖掘,扩大经营总类。中小站长要团结,才能做大,才能抵抗巨头门的蚕食,中国的巨头是不讲社会道德的,在他们眼睛里只有业绩,只有股东效益,只有金钱。所以我们要学会在夹缝中生存。

本文由常德顶级人才网(http://www.changdedj.com)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