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社区营销案例:豆瓣小站/minisite

社区营销案例:豆瓣小站/minisite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作为豆瓣,拥有几千万的用户的资源,如果这其中一部分用户能够为广告客户产生利益,那是一件非常了得的事情。直接在站内挂广告,好不好?用户点击就跳出,客户想怎么引导是客户的事情。这在网站初期,是好的,操作简单,更好操作。 但是豆瓣后来开始做 minisite 形式的广告服务,豆瓣小站通过为客户建立迷你型的专题小站来为客户提供营销服务。看起来以品牌营销为主,而不是直接订单型的。

豆瓣小站

豆瓣小站(site.douban.com)

迷你小站案例

海尔空调——每天都是小清新 http://www.douban.com/minisite/haier-aircon/

迷你小站的产品设计

产品结构:公告,广播,日记,论坛,资讯,相册(允许和鼓励用户参与),视频,投票 等;主题样式:允许定制,比如替换背景图片;其他:关注,推荐,小标题定制,用户的关注行为会在好友间传播。

迷你小站有什么好的?

利用了现成的产品组件,企业不需要再次进行开发;对于网站来说,不用担心跳出;长久有效(?),具有持续性;

site.douban.com 这是什么?

案例:http://site.douban.com/emirates/

这可能是 minisite 的升级版。简单来说,我不太喜欢这个,原因是我看过N多个小站,他们的那些结构把我弄晕了,完全被定制得天花乱缀,也许对用户是好的…… site 下可以设置 N 个房间,每个房间可以设置任何组件。从目前情况来说的话,我觉得豆瓣也没有很好的区分 site 与 minisite 两者的使用场景。site 适合业务营销型?minisite 适合品牌营销型?site 允许用户自行创建,而 minisite 不允许。从 site 的设计来推测,豆瓣希望更多的商家进驻豆瓣,从而挖掘更多的商业价值。

豆瓣 minisite 是社区品牌营销很好的参考案例

以前有看到网易也使用过类似形式,见这里。如果你也拥有大量的用户资源,不妨参考下这种站内营销的方式。我认为 BSP 网站可以使用该形式。